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坚守工匠精神 争当产业先锋——李兆廷荣获“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奖

2017-01-11 15:12:48

与会嘉宾表示,李兆廷荣获“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不仅代表中国经济界对李兆廷先生个人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东旭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维护国家产业安全所做成绩的褒奖。

坚守工匠精神 争当产业先锋

——李兆廷荣获“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奖

1月10日晚,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等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先生作为中国民族产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之一荣登榜单,与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等十位企业家一同入选“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先生荣获“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奖

“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评委会对李兆廷先生给了极高的评价:他是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第一人,突破国际技术封锁,解决国内缺屏之痛,在他的带领下,东旭成为全球第四、中国领先的玻璃基板生产商;2016年推出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在新材料领域,又创世界性突破;他总能抓住产业风口,短短不到二十年就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营小厂发展成为如今多产业大型集团公司。坚守工匠精神,争当制造先锋,他和旭日东升的产业故事还在继续,他就是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

“新浪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是一场年度盛典,组委会每年都会在各行各业中遴选出当年的经济风云人物。本次评选活动以“致敬时代驱动力”为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来进行评选,遴选范围覆盖整个中国商圈。

“这些榜样都不安于现状,他们在经济情况不确定的情况下不屈不挠,亲手书写一个个传奇,他们率领的企业是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推动着整个时代的进步。”与会嘉宾表示,李兆廷荣获“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不仅代表中国经济界对李兆廷先生个人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东旭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维护国家产业安全所做成绩的褒奖。

1997年至2017年,东旭刚刚走过20年。李兆廷获奖感言时表示:“东旭的20年,来之不易。目前市场上能够卖3000块钱的电视是有东旭一份功劳的。东旭拥有产业报国的责任和担当,是国家产业转型的一面旗帜,证明了中国人可以做成全球精细化、尖端的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主持人还向现场嘉宾和观众介绍了今年7月份推出的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 “烯王”的诞生真正实现了创新性与颠覆性,标志着石墨烯真正从实验室走向了产业化,打开了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蓝海,东旭也成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和产业投资的引领者。

经过20年的转型和发展,东旭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东旭光电(000413,SZ)、东旭蓝天(000040,SZ)、嘉麟杰(002486,SZ)三家上市公司、200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的大型多元化产业投资集团,产业涵盖光电显示、新能源、地产城镇化、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旗下光电显示和新能源等产业板块已开始在国内引领行业风骚。

二十年来,东旭从未停下奔跑的脚步。现在的东旭已经成就了产业,成就了民族,也成就了无数的东旭人。李兆廷表示,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我们有更大的责任,东旭人将会继续努力,助力国家的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继续走政府引导下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产业报国。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兆廷 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