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民航新规:天气原因航班延误 食宿费用旅客自理

楚天快报 2017-01-10 13:45:25

1月1日起,《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和《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两部新规开始实施。楚天快报记者从襄阳机场获悉,新规落地后,旅客在登机、安检、延误处置等环节也都会面临不少改变,因天气、突发事件等原因延误,食宿费用旅客自理等。《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规定,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发生备降这三种情况,承运人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等服务。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