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主线掘金新三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01-10 13:39:14

业内人士预测,新三板将在2017年回暖。多位分析人士表示,新三板处在价值洼地。随着市场地位逐渐明确和利好政策的出台,当下正是新三板投资布局的较好时机。在标的选择方面,从政策支持的行业、创新层企业及拟转板企业中寻找优质标的是三条不错的投资主线。此外,从行业角度看,券商较看好教育、医疗、TMT、环保和新能源等行业。

业内人士预测,新三板将在2017年回暖。多位分析人士表示,新三板处在价值洼地。随着市场地位逐渐明确和利好政策的出台,当下正是新三板投资布局的较好时机。在标的选择方面,从政策支持的行业、创新层企业及拟转板企业中寻找优质标的是三条不错的投资主线。此外,从行业角度看,券商较看好教育、医疗、TMT、环保和新能源等行业。

三条主线选标的

2016年,新三板大幅扩容,但成交并未与挂牌企业数量同步增长。持续疲弱的流动性导致新三板企业估值走低,同时多层次价值洼地优势逐渐显现。

东兴证券分析师杨若木指出,经过一年多低迷,新三板市场后续入场资金的产品设计和资金投向将更理性化。随着利好政策有望出台,市场融资功能将再现新活力。

东吴证券分析师黄琳建议,投资者可从政策支持的行业、创新层、低估值和拟转板企业中寻找优质标的。创新层企业业绩优良,在创新层企业优中选优,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同时,在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符合创业板要求的企业很多,但目前只有300余家发布接受上市辅导公告,占比不到3%。那些满足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条件而未发上市辅导公告的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此外,发布公开发行上市辅导的企业,增长空间较大,值得关注。

杨若木则看好创新层企业中的部分优质标的,创新层估值低于同期基础层企业,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且估值更具公允性。

长江证券分析师蒲东君认为,当前部分创新层优质标的估值接近A股同行业龙头企业,值得关注。

杨若木指出,在新三板发展进入常态化阶段,布局IPO预期强的企业,在产品期限有限的情况下,保证稳定的IPO套利空间,不失为当下较好的投资策略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国企混改热门企业也值得关注。在新三板340家国有企业中,部分企业可能成为国企混改热门企业。

教育等行业受关注

综合多家券商分析来看,教育、医疗、TMT、环保和新能源是较受关注的行业。

黄琳指出,挑选新三板投资标的要定位热门行业。从盈利能力看,制造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优于其他行业;从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政策扶持角度看,应重点关注“双创”、“科技金融”、“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行业。建议将目光锁定在制造业、教育、金融、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

蒲东君认为,新三板公司在TMT领域存在优势,业绩较好的细分行业龙头兼具成长性;医药行业增速触底反弹,高需求驱动部分子行业表现亮眼;教育行业细分领域进一步被政策催化,结合教育升级趋势迎来机会。从成长性角度看,可关注教育标的证券化提速的预期,企业级SaaS服务和移动端游戏市场的业绩释放,以及政策红利下的创新药和高壁垒仿制药、消费升级驱动下的专科和宠物医院的快速增长。

杨若木表示看好教育板块。在多元化和证券化发展潮流下,2017年教育行业将受益于法律政策的破冰,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同时,新能源行业和环保领域也将在政策红利刺激下迎来发展机遇。尤其是大气污染治理、水治理及土壤修复行业都将步入快车道,在“十三五”期间有望得到更多推广。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主线 掘金新三板 新兴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