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马云首曝阿里巴巴在美国扩张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0 07:37:02

1月10日值得关注的新闻有:马云对话特朗普:将为美国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又一汽车业巨头向特朗普“低头”,丰田拟在美投资100亿美元;美联储鸽派官员:为防经济过热 美联储应比过去更快加息;梅首相暗示离开欧盟单一市场,英镑大跌创两个月新低;油价大跌!市场忧心忡忡:美国可能要增产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马云对话特朗普,首曝阿里巴巴在美国扩张计划】

周一,阿里巴巴CEO马云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面,会谈内容聚焦在阿里巴巴将为美国提供的就业机会,在阿里巴巴的扩张计划中,预计未来5年内会为美国带来近百万就业岗位。特朗普同时批评了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亚马逊在税制结构上存在各种问题。(一财)

【又一汽车业巨头向特朗普“低头” 丰田拟在美投资100亿美元】

继菲亚特克莱斯勒之后,日本汽车业巨头丰田也表示,将在美国大手笔投资。据BBC报道,本周一出席底特律汽车展期间,丰田北美区CEO Jim Lentz宣布,未来五年,丰田将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Lentz说,这是丰田现有战略的部分举措,和候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无关。不过,Lentz宣布决定四天前,特朗普刚刚在Twitter上点名威胁丰田,发帖称“丰田汽车说要在墨西哥Baja建设一个新工厂,为美国制造卡罗拉汽车。没门!要么在美国建厂,要么付高额的关税。”(华尔街见闻)

2、金融

【美联储鸽派官员:为防经济过热 美联储应比过去更快加息】

周一,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表示,美国经济取得巨大进步,就业和通胀朝着美联储双重目标前进。美国应采取比过去一年更快的加息频率。Rosengren长期以来是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者,他现在认为政策立场应有调整。Rosengren认为,失业率处于他认为的长期可持续水平,通胀率也在接近2%的目标。如果美联储不渐进加息,那么失业率可能会跌至长期可持续水平下方,结果将是,通胀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梅首相暗示离开欧盟单一市场,英镑大跌创两个月新低】

BBC报道称英国首相梅要控制移民但表示对“保留一些欧盟成员国权利”没有兴趣,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随之增加。受此影响,英镑成为今日外汇市场波动幅度最大的货币,英镑兑美元跌近1%,创下逾两个月新低。英镑/美元当前报1.2161。

【美联储劳动力市场指数跌幅创7年来新高 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美联储劳动力市场指数年比下跌5.8%,呈自2010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预示经济衰退风险上升。这是近40年来第8次美联储劳动力指数年比下降。此前7次下跌中,4次都紧随经济衰退。(华尔街见闻)

【高盛:美元今年料继续上行 兑欧元达到平价】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称,2017年美元兑欧元可能达到平价,主要是由于美国和欧洲利率政策上的背道而驰。高盛的基本情景预测是:联储将在今年6月、9月和12月加息三次,而这将导致美国与欧洲在利率政策上的分歧进一步扩大。路透调查结果也显示,美元兑欧元今年将保持上涨势头,而且有50%的可能性达到平价水准。(新浪财经)

3、股市

【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再创新高】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攀升推动纳指再创历史新高。投资者关注联储官员讲话与企业财报。道指跌76.42点,或0.38%,报19,887.38点;标普指数跌8.08点,或0.35%,报2,268.90点;纳指涨10.76点,或0.19%,报5,531.82点。周一盘中纳指最高攀升至5,541.08点,创历史最高盘中纪录。

【周一欧股涨跌不一 富时100指数连续七日刷新收盘纪录新高】

欧股市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8%,报7237.77点,连续七日刷新收盘纪录新高,盘中最高触及7243.76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30%,报11563.99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45%,报4887.57点。

4、市场

【油价大跌!市场忧心忡忡:美国可能要增产】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尾盘跳水,最终收于3周来最低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03美元,或3.8%,收于每桶51.96美元,为12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伦敦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6美元,或3.8%,收于每桶54.94美元。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的迹象削弱了其他主要产油国及市场对于减产的信心。上周五,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1月6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环比前一周增加4台,为连续第十周增加,达到529台,活跃石油钻台数连续第二周创一年来新高。最近32周当中共有30周美国石油钻台增加,累计增213台。

【金价周一收高1% 创6周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于近6周以来最高水平。美联储加息频次的不确定性因素令美元承压,并使国债收益率下跌,推动金价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50美元,涨幅约1%,收于每盎司1184.90美元,为11月29日以来最高收盘价。上周黄金期货价格一周累计上涨1.8%,为连续第二周上涨。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分,或1%,收于每盎司16.683美元。上周白银期货累计上涨3.3%。

5、科技

【关键技术成本骤降90%!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越过“里程碑”】

谷歌无人驾驶子公司Waymo透露,已成功研发了自家无人车所需的所有的内部无人驾驶传感器硬件,这领先了Uber等若干竞争者。据英国金融时报,Krafcik称,这是公司的一大拐点,将可大幅降低自动驾驶汽车的制造成本。而制造成本正是自动驾驶汽车量产的一大瓶颈。Waymo拒绝透露其最新硬件设备的成本,但公司透露其中一个组件——一个使用激光三维捕捉物体的雷达阵列(即LiDAR传感器),其价格由75000美元下降至现在的十分之一不到。

【苹果与印度政府谈判 商讨在当地生产iPhone】

据印度媒体报道,苹果高管将于1月25日会见印度政府各部部长,商讨在当地生产iPhone事宜,并寻求相关优惠政策。《华尔街日报》上月中旬援引印度政府两位高级官员的消息称,苹果已致信印度政府,阐述了在印度生产iPhone等产品的计划,并希望印度政府能在财政方面出台优惠政策。随后,印度贸易部高级官员对苹果的该计划进行了磋商。上周,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尼尔玛拉·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称,印度政府为苹果提供优惠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云对话特朗普 阿里巴巴在美扩张计划 阿里巴巴为美国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丰田在美投资100亿美元 美联储加息 英镑大跌 油价大跌 苹果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