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百度、阿里、苏宁亮相CES 均打出“智能生活”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6 17:07:32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CES上的“中国味”越来越浓。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的统计显示,CES 2017将有超过1300多家中国大陆公司参展,在参展商总数中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作为一个向全世界展示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的绝佳机会,阿里巴巴、苏宁、百度等中国互联网企业自然不会粗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几家中国互联网企业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放在人工智能上。

此次CES,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万物互联网操作系统YunOS展出了最新技术成果及搭载YunOS Auto、YunOS Home、YunOS TV、YunOS Chip、YunOS Professional等系统的IoT相关生态产品。

比如搭载YunOS的美的新款概念互联网冰箱,可通过云端跨领域数据整合打造出的新型食材需求体验。过去,消费者需要自己挑选食材,而现在,YunOS将依托用户体征及饮食习惯数据,为用户规划健康膳食、合理采买。食谱所需食材,用户也可以通过天猫超市实现便捷采买。

另外,自7月YunOS携手上汽发布全球首辆互联网汽车以来,一直受到行业与市场的广泛认可。截止到12月中旬,荣威RX5销量近9万台,平均月销量超2万台。在此次CES展台上,YunOS通过VR游戏体验的方式展示了互联网汽车的驾驶体验和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作为参观者在模拟体验舱内,通过VR体验远程操控、语音操控、双盲导航、室内导航、路况预警、预约停车位、自动支付,无人机\运动相机接入等互联网汽车功能。

苏宁是首次亮相CES,其参展主题分为“智慧零售”、“智能家居”,展示了苏宁众筹的智能产品、IT智能家居和新奇特产品。

据带队参加CES的苏宁云商IT总部执行副总裁向江旭表示,借助苏宁智能APP,不同品牌商的产品可以实现“智能化”。用户通过手机在APP上轻轻一点即可对家里的智能产品完成远程开关和调节的设置,比如在下班路上打开空调,预热热水器,在天黑之前收进窗外晾挂的衣物等。这款APP还能把产品的实时数据和运行状况及时地反馈给使用者,例如,当智能空气净化器的滤芯到期以后,它将根据预设好的流程,自动上报故障到云端,提示用户更换滤芯。

2016年11月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大胆预言: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未来互联网的机会在哪儿?李彦宏判断是人工智能。“我们每个人都会因为人工智能的到来而发生改变。”

本届CES上,百度度秘和小鱼在家联手展示了搭载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并带有屏幕的全新视频对讲机器人。

该机器人身上搭载的“DuerOS”操作系统,是百度人工智能的重要战略产品。作为一款开放式的操作系统,DuerOS还可广泛支持手机、电视、音箱、汽车、机器人等多种硬件设备,同时还能支持第三方开发者的接入。也就是说,我们日常看电视、听音乐、开车等一系列活动,都要逐步走向智能化了。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ES 百度 阿里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