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职业化里程碑!足管中心正式撤销 管办分离终实现

腾讯体育 2017-01-06 16:33:15

1月6日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管辖事业单位申办事项办结通知显示,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2017年1月5日正式注销。这也意味着,足协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将成为独立的社团法人,迈出了真正走向职业化的一步。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1月6日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管辖事业单位申办事项办结通知显示,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2017年1月5日正式注销。这也意味着,足协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将成为独立的社团法人,迈出了真正走向职业化的一步。

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此前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同时,又是中国足球协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被赋予对足球运动项目全面管理的职能。主要任务为根据国家的体育方针和政策,统一组织和指导全国足球运动项目的发展,推动项目的普及和提高,通过发展必要的经营活动,为本运动项目的发展积累资金。

而球迷们经常提及的中国足协则是中国足球运动的管理机构,是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的成员。实际上中国足协和此前的中国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是一套班子,这也是为了规避国际足联的规定,即政府机构不能干预足球。

2016年6月,《中国体育报》头版曾刊登了一则不起眼的消息——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拟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申请注销登记,现已成立清算组,请债权人自2016年6月13日起90日内向本清算组申报债权。

按照2015年8月份发布的《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中“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实现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中国足协依法独立运行”的目标,申请注销只是第一步,随着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正式注销,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正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真正实现了管办分离。

而随着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正式注销,也意味着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的成立也将进入快车道。职业联盟将体现俱乐部的主体地位,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的代表都将成为其中一员。联盟下面将设立由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推选的人员组成的联盟执委会。执委会下设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分别组成的负责各自事务的工作组或委员会。此外,联盟还设有秘书处,下设竞赛、市场、财务、技术、法务、人力资源等相应工作部门。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管中心正式撤销 足球职业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