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超级工厂” 开始批量生产电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01-06 11:56:50

美国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4日宣布,其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锂离子电池。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美国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4日宣布,其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锂离子电池。

特斯拉表示,“超级工厂”初期生产的电芯将主要用于可充电家用蓄电池Powerwall 2和大型商用蓄电池Powerpack 2,并计划自今年第二季度起,为其首款廉价车型Model 3生产电池。

特斯拉预计,“超级工厂”投产将导致电池成本下降30%以上。这对于其推出售价仅为3.5万美元的Model 3车型至关重要。按照原先计划,“超级工厂”的电池年产量将会达到35千兆瓦小时,特斯拉预计这一目标有望在2018年之前达到。

特斯拉方面还表示,“超级工厂”仍有30%的工程尚未完工,目前占地面积已经达到了190万平方英尺(约合17.7万平方米),并容纳了490万平方英尺(约合45.5万平方米)左右的多层运营空间。在高峰时期,“超级工厂”将会安置6500名工人,为周边地区创造2万至3万个工作机会。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超级工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