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14个能源专项规划正陆续发布

国家能源局 2017-01-05 10:22:28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国务院批准同意,《规划》已在元旦前,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电力、可再生能源等14个能源专项规划也在陆续发布。

今日(1月5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及《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在会上介绍,经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国务院批准同意,《规划》已在元旦前,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电力、可再生能源等14个能源专项规划也在陆续发布。

《规划》提出,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遵循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思想,坚持以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为立足点,以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优化能源系统,着力补上发展短板,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提升能源普遍服务水平,全面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规划》强调,要坚持六个“更加注重”的政策取向,更加注重发展质量,调整存量、做优增量,积极化解过剩产能;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更加注重系统优化,积极构建智慧能源系统;更加注重市场规律,积极变革能源供需模式;更加注重经济效益,增强能源及相关产业竞争力;更加注重机制创新,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可再生能源 14个能源专项规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