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离岸人民币迎来久违大涨——道达早评(1月5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5 09:07:09

今天早晨,达哥先给大家汇报一些好消息。首先,离岸人民币迎来久违的大涨。周四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突破6.87关口,大涨近900点。其次,海外市场继续走好,然很多人都会认为,A股市场跟跌不跟涨,这在弱势环境中,确实如此。不过,如果行情转好之后,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这有利于A股反弹的延续。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离岸人民币迎来久违大涨

今天早晨,达哥先给大家汇报一些好消息。

首先,离岸人民币迎来久违的大涨。周四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突破6.87关口,大涨近900点;离岸人民币从6.96到6.87,一路连破十大关口。截止发稿,离岸人民币报6.8894。今日早晨6点之后,离岸人民币略有回落,到早晨7:50左右,离岸人民币报6.8896。

据报道,人民币汇率大涨的原因,主要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持续紧张、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不断攀升,而美元日内走弱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导致的。此前,达哥曾经讲过,汇率因素不会直接影响股市,但会影响到资本,尤其是热钱的流动,而这,将会间接对股市产生影响。而目前,离岸人民币汇率大涨,对A股市场显然是好事,未来可以继续关注汇率走势。

其次,海外市场继续走好。虽然很多人都会认为,A股市场跟跌不跟涨,这在弱势环境中,确实如此。不过,如果行情转好之后,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这有利于A股反弹的延续。昨晚,道琼斯指数上涨60.40点,以19942.16点报收,涨幅0.3%。道指虽然未能创出新高,但距离2万点整数关又进一步。另外,纳斯达克指数表现更强,涨幅达0.88%。

此外,欧洲三大股指继续表现良好,英国富时指数昨日小幅上涨0.17%,继续创出历史收盘新高,而德国和法国股市基本以平盘报收。

最后,再说一个利空一些的新消息。据媒体报道,天风证券研究团队表示,已紧急确认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做好春节前的流动性管理,春节前基础货币投放将偏紧。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这将决定春节前市场资金面的一个主基调,这或成为股市反弹行情的一个变数。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离岸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