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停不下来!离岸人民币一度暴涨近900点 升破6.87关口

中国证券网 2017-01-05 08:52:58

北京时间5日凌晨,离岸人民币维持涨势,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涨破6.87关口,最高达到6.8648,较4日低点涨幅超过900个基点。

周三离岸人民币迎来久违的大涨,周四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突破6.87关口,大涨近900点;离岸人民币连破6.96、6.95、6.94、6.93、6.92、6.91、6.90、6.89、6.88、6.87十大关口。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报6.8894。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周浩表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欧洲时段暴涨,让很多人揣测央行是否在离岸市场进行干预。事实上,从盘面上来看,似乎并未看到明显的干预痕迹。在很大程度上来说,今天的CNH暴涨体现了“成本”与“预期”之间的微妙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1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涨28个基点,报6.9526,创2008年5月以来的逾八年半最低水平。交易员指出,中间价虽创出新低,但实际跌幅仍非常有限。在美元指数突破当前整固平台之前,人民币料将持稳。

交易员同时表示,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仍较为紧张。早盘离岸人民币快速反弹,与在岸汇价出现超过100点的倒挂现象。这预计会抑制市场投机操作。

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不同期限利率仍维持在高位。其中,隔夜HIBOR回落81个基点,至16.94767%。但一周期HIBOR继续上涨52个基点,至15.05433%。此外,离岸人民币隔夜掉期隐含利率三仍维持在15%上方。

2017年元旦小长假之前,央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出针对个人购汇与资本汇出的管理举措,并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CFETS汇率指数构成进行了一些调整。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根据目前人民币汇率“有管理的浮动”运行机制,这些举措仍符合资本项目有序开放的政策目标,相关政策管理加强并非“一刀切”式的收紧;另一方面,尽管看空声音并未消除,但2017年人民币汇率整体走向仍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整体表现。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离岸人民币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