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家老牌绩优公司竟然要暂停上市了——道达早评(1月4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4 09:08:22

今天早晨,看到一个比较让人震惊的消息,A股市场一家老牌绩优公司竟然要暂停上市了。而这家公司,就是*ST吉恩(600432)(以前的吉恩镍业)。这也是2017年开年之后,A股市场飞出的第一只黑天鹅。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一家老牌绩优公司竟然要暂停上市了

今天早晨,看到一个比较让人震惊的消息,A股市场一家老牌绩优公司竟然要暂停上市了。而这家公司,就是*ST吉恩(600432)(以前的吉恩镍业)。这也是2017年开年之后,A股市场飞出的第一只黑天鹅。

*ST吉恩昨晚发布公告称,由于就交易方案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2014年、2015年经营业绩连续两年出现亏损后,*ST吉恩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继续亏损。

昨日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仍未明显改善,2016年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532.77万元,再加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未能在2016年内完成,预计公司2016年度不能实现扭亏。而*ST吉恩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如果最终确认为负数,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不知有没有网友不幸买入了这只个股,大家请注意,*ST吉恩年报披露的预约时间是今年4月25日,这个时间点要记清楚了,不管是否持有,都要小心。

其实,对于吉恩镍业来说,老股民是非常熟悉的,在10年前,这家公司是一只绩优股,同时也是大牛股。2006年,其每股收益有1. 31元,2007年每股收益更是一度达到过3.7元。而在当时那一轮牛市中,是真正的有色金属股的黄金时代,吉恩镍业股价更是一度炒高到132元。

而如今,吉恩镍业竟然要暂停上市了,曾经的辉煌也只能留在K线图之中了。当然,在A股市场,老牌绩优股沦为ST公司,最终被暂停上市,也不算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因为退市股、重组股,这些概念本身就是一种神奇的存在。有意思的是,就在去年,已经连续亏损的吉恩镍业竟然还完成了定向增发的融资,目前前十大股东聚集了一大批机构,甚至持有的限售股股票都还没有来得及解禁,如今就面临暂停上市的尴尬。

或许暂停上市,不代表完全退市,还有可以运作的空间,但即便如此,以达哥的风格来说,这种公司是坚决不能碰的,你不知道底牌,就不能去冒这个风险。

对于吉恩镍业的暂停上市,达哥今早主要还是想发一下感慨,但这不会对大盘产生明显的影响,对于接下来大盘,我觉得短期依然是偏正面的。昨天晚上,海外市场也是涨声一片,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60%,报19881.76点,标普500指数涨0.85%,报2257.8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85%,报5429.08点。

另外,欧洲市场英国股市迎来新年首个交易日,英股富时100指数涨0.49%,报收于7177.89点,创出了历史新高。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ST吉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