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16年销量达标有点悬?现代-起亚2017年又定了个“小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3 19:17:06

1月2日,当多数车企还在盘点2016年的业绩表现时,现代汽车集团已定下了2017年的“小目标”:现代、起亚两大品牌计划2017年全球销售825万辆新车,相当于在2016年813万辆目标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翼

1月2日,当多数车企还在盘点2016年的业绩表现时,现代汽车集团已定下了2017年的“小目标”:现代、起亚两大品牌计划2017年全球销售825万辆新车,相当于在2016年813万辆目标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5%。

根据韩联社报道,这一销量目标由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公布,并且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2017年,现代和起亚两大品牌在中国的销量总目标为195万辆,2016年的目标为180万辆。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目前,现代汽车集团尚未公布2016年的全球销量数据。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起亚全球销量同比增长3.8%至273.8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8.5万辆;现代汽车同期全球销量为436.3万辆,同比下滑了1.9%。两大品牌相加,前11个月的累计全球销量为710.1万辆,距离813万辆目标还有约102.9万辆的差距。

在经历2014年的顶峰之后,2015年现代汽车集团的销量曾遭遇过一次挫折,没能完成820万辆的年度目标,因此将2016年的目标下调至813万辆,但目前来看,要完成目标还存在挑战。

事实上,2016年对现代汽车集团来说并不顺利,本土工厂因罢工而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在美国市场也表现平平。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2016年,现代-起亚可能再次面临错失销量目标的情况,2017年集团的路也并不好走。

《华尔街日报》还分析称,在中国市场上,现代-起亚遭到了来自当地自主品牌的反击,而在其第二大单一市场——美国,销量也落后整体行业水平,并且导致现代美国CEO Dave Zuchowski于2016年12月辞职。《美国汽车新闻》援引消息人士话称,DaveZuchowski是因为没有完成内部销量目标而被“炒鱿鱼”。

近年来,现代汽车集团发展遇到阻力的原因之一被认为是没有跟上消费者对SUV车型的需求。

Autodata数据显示,2016年前11个月,SUV车型在现代汽车在美销量中的比例为28%,较2015年的23%有所提升,但是同一时期内美国整体汽车销量中SUV的比例达到39%,现代汽车这一比例仍然较低。

韩联社报道称,郑梦九表示,“由于不断扩大的贸易保护主义,以及日渐加剧的全球竞争等因素,汽车行业正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因此,集团计划通过积极应对外部变化来保证未来增长。”

根据规划,2017年,现代和起亚品牌将各推出一款SUV车型,豪华品牌Genesis也将推出新车G70,此外起亚还将推出首款轿跑车型。

不过在中国市场上,2016年得益于政策利好,现代与起亚两大品牌销量均实现增长。在北京现代公布的全年销量中,2016年北京现代实现销量114万辆,同比增长7.5%,连续4年销量超过100万辆。而东风悦达起亚尚未公布全年销量,前11个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为57.31万辆,同比增长8.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现代 起亚 销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