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马云之后 蔡崇信落实公益承诺计划套现6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2 17:22:55

1月2日,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被允许根据预先安排的股票出售计划,在2017年10月之前出售650万股公司股票。按照目前的股价,这些股票价值近6亿美元。据阿里巴巴集团方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说法,该举动主要是此前公益基金会承诺的落实。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吴悦

1月2日,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被允许根据预先安排的股票出售计划,在2017年10月之前出售650万股公司股票。按照目前的股价,这些股票价值近6亿美元。

这项股票出售计划被外界解读成或为套现。不过根据阿里巴巴集团方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说法,该举动主要是此前公益基金会承诺的落实。

据了解,2014年4月,阿里巴巴赴美IPO前,马云和蔡崇信曾经一起宣布,将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着力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的慈善公益。该基金来源于他们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期权,总体规模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的2%。

SEC文件显示,蔡崇信此次股票减持计划将用于兑现此前的慈善公益承诺,以及一般理财目的。该计划将由蔡崇信旗下的Joe和Clara Tsai基金会等机构来完成。

当然,这项股票减持计划并不是立即生效。根据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款,上市公司高管和董事可以采用书面形式或者预先安排的股票交易计划,来满足慈善公益承诺和理财目的等,以此延长股票的交易时间,减少对市场的影响。

据悉,2016年8月20日,马云也依据这一条款,在一年内减持阿里巴巴990万股股票。马云表示,减持主要出于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诺及更好地管理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蔡崇信减持阿里巴巴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