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

每经网首页 > 理财 > 正文

股海无涯新一年:是时候收藏这份股票书单了

证券时报网 2017-01-02 10:07:25

2016已经过去,怎样迎接新的一年?小编为爱学习的你精心挑选了一份股票类书籍的书单。无论是技术控、趋势派还是价值党,相信都有适合你的一款,欢迎收藏!

1 蜡烛图

《日本蜡烛图技术:古老东方投资术的现代指南》

作者史蒂夫·尼森,美国纽约DALWA证券公司高级副总裁,是第一位将K线技术系统地引入西方的技术分析专家,美国金融界公认的K线技术权威。

《蜡烛图精解:股票与期货交易的永恒技术》

作者格列高里·莫里斯分析了所有可能出现的蜡烛图形态,其识别方法、市场分析、变化趋势以及相关案例等,为考察市场心理提供了一种可视性的分析方法。

2 交易方法与策略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

交易心理学大师范·K·撒普代表作,无论是交易者还是投资者,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个性和目标的方法,摆正心态,这样才会达到财务自由的境界。

《精明交易者:系统交易指南》

作者佩里·考夫曼拥有超过20年的成功交易经验,他试图从现实的角度出发,寻找在广阔范围内适用的、可以适应市场变化的交易策略。

《系统交易方法》

作者波涛,国内作者的著作一般很少能够引起职业操盘手的注意,本书是一个例外,为国内专业人士认可的极少数国产优秀作品之一。

《华尔街幽灵》

美国著名“期货杂志”交易论坛上有一位自称“幽灵”的神秘交易大师,他把30年成功交易的经验,归纳为3个规则,并与助理阿瑟·L·辛普森通过对话交流的形式,毫无保留地公开了自己成功交易的秘诀和方法体系。

3 道氏理论

《股市晴雨表》

作者汉密尔顿是一名财经记者,他在书中非常清楚地说明了隐藏在道氏理论背后的基本原则:市场中包含三种趋势——日常趋势、次级趋势和基本趋势。本书是现代道氏理论得以发展的源泉。

4 波浪理论

《艾略特波浪理论全集》

美国证券分析家艾略特利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作为研究工具,发现不断变化的股价结构性形态反映了自然和谐之美,并提出了一套相关的市场分析理论,精炼出市场的13种波浪,认为在市场上这些型态会重复出现。

《应用艾略特波浪理论获利》

作者为波泽,本书列举了多方面的直白易懂的例子告诉读者怎样应用艾略特波浪理论。

5 混沌与分形

《证券混沌操作法》、《证券交易新空间》

两书均为作者比尔·威廉姆多年对世界金融不可预测现象的调查和科学分析的成果,为金融操作者提供了一个能够降低交易风险并全面审视市场变化的新技术手段。

6 江恩理论

《如何从商品期货交易中获利》、《江恩华尔街45年》

著名投资家威廉·江恩奉献出了他40多年交易经验的精髓,认为在商品期货市场中,交易者应当自助,并遵循各种数学规则,这样做才会产生利润。

7 趋势、综合分析

《股市趋势技术分析》

由罗伯特·D·爱德华编著,被认为其是股市趋势技术分析的泰山之作。

《趋势戒律:超额收益交易策略》

作者迈克尔·柯弗认为,买入并持有是最糟糕的投资策略,巴菲特利用媒体骗了所有人。他在书中全方位阐释了趋势跟踪的优点、原理和操作方法。

《技术分析(第4版)》

作者马丁·J·普林格,本书系统整合了技术分析现有各个流派的理论,并将其梳理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第4版又增添了许多新的交易工具和研判指标,并引入了逆向选择理论。

《股票技术分析新思维》

由瑞克·本塞诺编著,书中12位顶级专家揭示了他们交易成功的策略与技巧,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一系列宝贵的工具来改善他们的投资业绩,每一种工具都是久经考验、独一无二的。

8 投资心理

《股市心理学》

由乔纳森·迈尔斯编著,告诉读者如何从容应对投资市场的狂热,如何避免被投资大众或自己的错觉所误导。

《重塑证券交易心理》

作者布里特·斯蒂恩博格为医科大学教授,本书从鲜活的实例剖析中掌握交易心理技巧,是一本将心理学和投资学融为一体的著作。见解独特,让人耳目一新。

《投资中的心理学》

作者约翰·诺夫辛格是公认的投资者心理和行为金融学方面世界一流专家。书中认为人的大脑思维及情绪非常复杂,仅用“恐惧”和“贪婪”两个词语来描述影响人们投资决策的心理因素,是远远不够的。

9 短线战法

《短线交易秘诀》

作者拉里·威廉斯是全球最受敬仰的短线交易者之一,本书覆盖了从投机与波动率突破,到高概率获利形态等主题。

《短线狙击手》

如何在一分钟内预知市场走势的方向,并闪电出手把握战机?资深交易者乔治·安杰尔以三十年来操作股票、期货、期权的经验心得写成本书。

《弹无虚发交易方法》

由约翰·内托编著编著。在交易的竞技场,扎实的技术分析知识帮助聪明的交易者计算市场趋势的可能性,并且持续不断地利用这种知识获利。

10 价值投资

《证券分析》、《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

两本书作者均为享有“华尔街教父”美誉的本杰明·格雷厄姆,他向投资者阐述了寻找“物美价廉”股票和债券的方法。

《笑傲股市》

作者威廉·欧奈尔是华尔街经验最丰富、最成功的资深投资人之一。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将本书中的CANSLIM方法与彼得·林奇和沃伦·巴菲特的方法进行比较,研究结果显示CANSLIM方法每年都可以取得最好和最持续稳定的业绩,是最佳投资系统方案。

《怎样选择成长股》

费雪(PhilipA.Fisher)是华尔街极受尊重和推崇的投资家,成长股投资策略之父,本书记录了他的投资哲学。

《价值投资:一种平衡分析方法》

作者为资深投资家马丁·J·怀特曼,本书向投资人展示了如何使用被私人公司管理层投资人所广泛应用的评估技术,它完全取代了那种分析公司时过度关注价格的本末倒置的方法。

11 大师作品

(上面已提到过的这里就不再重复推荐)

维克托·斯波朗迪《专业投机原理》

杰西·礼佛摩尔《股票作手回忆录》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大投机家》(系列)

是川银藏《波乱的一生》(中文有译本叫《股市之神是川银藏》)

罗伊·纽伯格《世纪炒股赢家》

彼得·林奇《战胜华尔街》

乔治·索罗斯《金融炼金术》

戴若·顾比《趋势交易大师》

戴维·德瑞曼《逆向投资策略》

12 故事、传记类

《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约翰·S·戈登著)

《查理·D:一个传奇债券交易员的故事》(威廉·法龙著)

《海龟交易特训班》(迈克尔·柯弗著)

《1929年大崩盘》(加尔布雷思著)

你看的第一本关于股票的书是哪本?最喜欢的是哪本?

(内容整理自网络)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票书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