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珠海银隆股权结构曝光:董明珠10亿元占股7.46%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30 21:26:30

深交所上市公司众业达的一份公告曝光了珠海银隆的股权结构,追求“造车梦”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斥资10亿元占有珠海银隆7.46%的股权,为该公司的第5大股东。

今日(12月30日)深交所上市公司众业达的一份公告曝光了珠海银隆的股权结构,追求“造车梦”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斥资10亿元占有珠海银隆7.46%的股权,为该公司的第5大股东。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5亿元小投资”占股3.73%,京东集团通过宿迁涵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2388%,投入资金约3亿元。

珠海银隆股权结构

时间倒回到12月15日,在格力电器欲131亿元收购珠海银隆失败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个人携手万达集团、京东集团、中集集团、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等5家企业和个人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根据珠海银隆曝光的股权结构,除董明珠、万达集团、京东集团外,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7.4627%,中集集团下属企业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创智联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4925%。

董明珠投资10亿元并不意外,早在今年8月格力披露收购珠海的方案时,董明珠就已经做好了将10亿个人资产用在银隆身上的决定。当时的员工持股计划透露,董明珠拟出资9.37亿元认购格力电器的增发股份,增发完成后董明珠持股比将从0.74%上升到1.3%,跃居公司第四大股东。

根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董明珠的10亿资产基本来自于其手中的格力电器股票分红。目前董明珠持有格力电器0.74%的股份。有分析称,以2015年为例,每股分红1.5元就是6650万,根据格力电器历年的分红记录,从2008年至2015年,董明珠可以获得的分红约2.08亿元,再加上股息,总回报更为可观。

除了股权的投资收入,董明珠的年薪积累也是其收入的另一大来源。根据格力从2005年开始公开的高管年薪信息可以统计出,过去11年间,董明珠在格力任职期间至少取得3702万元薪酬。其中2014年最高时达到7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众业达曝光珠海银隆股权结构的是一份股权转让公告。众业达子公司拟作价1.17亿元转让其持有的0.8701%的珠海银隆股份,据此计算,珠海银隆的估值达到134亿元,较此前格力电器给出的131亿元有了小幅的升值。

每经编辑 何小桃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珠海银隆 董明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