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一期投资110亿元 乐视汽车产业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17:36:00

此后,由于乐视被曝出在美国内华达州投资的“FF汽车工厂项目”停产,以及拖欠供应商款项,使其在国内的汽车版图也屡遭质疑。不过,此后FF发布声明称,外界存有误解,资金已陆续到位,且内华达工厂从未停工,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建设。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当乐视被曝出现资金链危机后,作为乐视整个生态链中最重要一环的乐视汽车,能否真正落地,成为业内外关注焦点。

12月28日,位于浙江省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

“产业园分为智能生产园区、产业配套园区以及体验园区等部分,规划面积4300亩,一期、二期建成之后将实现40万辆的总产能。”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张海亮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在产业园建成后,乐视将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进行自主研发设计,将创新、高端豪华车的本土制造落地。在保证总体制造质量与工艺水准的基础上,LeSEE品牌电动车将全面对标豪华车。”

2016年8月10日,乐视宣布,投资近200亿元的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落户浙江莫干山,这被视为是乐视造车计划迈出实质性一步。

此后,由于乐视被曝出在美国内华达州投资的“FF汽车工厂项目”停产,以及拖欠供应商款项,使其在国内的汽车版图也屡遭质疑。不过,此后FF发布声明称,外界存有误解,资金已陆续到位,且内华达工厂从未停工,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建设。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与此前8月10日所披露的一期投资60亿元不同的是,张海亮28日宣布,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的一期项目拟投资110亿元,面积将超过2000亩。

尽管贾跃亭在一封内部公开信中直言,乐视的资金与资源的确十分有限,其中前期对,汽车板块的巨大投入是一大主因;但显然,贾跃亭想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汽车生态是乐视不会舍弃的板块,虽然汽车是目前乐视旗下最烧钱的板块。

据贾跃亭透露,乐视汽车前期陆续花掉了100多亿元的自有资金。

有业内人士认为,莫干山项目的落地,以及对于汽车板块的持续推进或将有利于乐视在此后的融资更为顺利。9月,贾跃亭曾宣布,乐视汽车完成了10.8亿美元融资。但这部分融资能否支撑乐视汽车此后的投入,还有待后续观察,毕竟乐视在美国与中国两地同时建厂面临较大的压力。

而就在12月28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突发公告称,乐视引入新一轮战略投资,涉及交易规模预计超过100亿元。

乐视在公告中表示,乐视网联合贾跃亭、乐视控股已与战略投资者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本次战略合作范围、合作方式、投资规模等要素进行了协议约定,并且战略投资者支付了一定数额的诚意金,也充分表明了对于此次合作的诚意。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相关各方仍需要进一步磋商以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