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人民财经高峰论坛聚焦实体经济 伊利经验获点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8 00:58:5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常态下,应当如何有效发挥实体经济的作用,打造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12月27日,在人民网主办的首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与众多财经专家、商界领袖就如何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激活中国经济新动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张剑秋在主旨发言中把伊利的实践经验总结为“一个信条”和“双轮驱动”,即以品质为信条、以创新和国际化为驱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伊利在供给侧改革方面具有领先性的探索与实践,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与盛赞。

●品质——实体经济发展的永恒旋律

2016年,通过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开局。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7年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把“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列为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四大重点工作之一。如何理解和把握这一新动向?会上,张剑秋结合伊利的实践,介绍了伊利的经验与体会。“提高供给质量是供给侧改革的主攻方向。”他表示,对于企业来说,核心任务在于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伊利的做法是,坚持以品质为信条,通过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打造高品质的产品、塑造有品质的品牌,打造品质企业,进而推进整个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伊利打造品质企业的经验,在现场引发强烈共鸣。在听说伊利与百度联手打造了全面透明、智能交互的线上全球产业链时,不少参会代表拿出手机进行尝试,看完后纷纷表示:“伊利作为一家传统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的这种尝试,值得学习借鉴!”

●创新点燃新引擎 国际化构筑新格局

品质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也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永恒旋律。问题在于如何推动品质发展?张剑秋认为,创新与国际化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两大驱动力。

无论是开创性地推出儿童常温酸奶——QQ星儿童风味酸奶,还是基于大数据雷达平台的分析与研究,为网生一代量身定制零脂肪牛奶“Byebye君”,伊利一直在通过创新来优化供给结构,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同时伊利还率先建立起覆盖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带动整个产业链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同时,通过推动“全球织网”战略,伊利推出了多款创新性产品。常温酸奶安慕希就是一个例子。安慕希借助伊利欧洲研发中心的研发力量,采用了来自希腊的菌种,不仅口感好,而且蛋白质含量比普通酸奶高出35%,深受消费者欢迎。安慕希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2015年更是创下460%的增长奇迹。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最新信号,2017年将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业内专家认为,伊利以品质为信条,以创新和国际化为驱动的经验和做法,抓住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根本,对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和参考价值。文/鹏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