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优酷会员密码被泄露 赶紧查看你有没有中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3 17:41:07

优酷回应称,内部绝对不会泄露用户信息。目前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每经记者 张斯 卢祥勇 每经编辑 吴悦

自己花钱买的优酷会员账号,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登陆,看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是自己把账号密码泄露了还是优酷把会员账号密码给卖了?如果是后者,细思极恐。

多位网友称优酷会员账号被盗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能够享受更好的视频资源,同时为了跳过越来越长的广告,成为了视频网站的付费会员,而会员收费也开始成为继广告之后视频网站的又一盈利渠道。

不过,自今年年中开始,社交平台上不断有用户抱怨自己的优酷账号在充值会员后出现播放记录异常,甚至账号密码及用户信息被修改的现象。



在天猫的优酷土豆会员旗舰店上,也有用户说购买了之后莫名其妙看到自己从来没有订阅过的频道出现在订阅频道里。

事件发生后,有的用户警觉到,更危险的在于,自己的优酷账号密码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的账号密码是一样的。于是赶紧修改了自己的支付密码。

12月21日,微博网友@澳洲报姐 爆料称,自己的优酷会员账号、密码被泄露在网上,一天之内有上百条登录和观看记录,而且该账号绑定了支付宝,严重威胁到个人信息安全。

诡异的是,这位网友称,自己改了密码改了手机号,账号还是能被别人登上。

针对这些网友的遭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天(12月23日)联系到优酷,对方回应称,内部绝对不会泄露用户信息。用户信息泄露的情况根据目前调查有几种可能:账号借给他人;多网站共用用户名和密码;黑客攻击。目前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多家视频网站会员账号被免费分享

记者查询到,优酷会员单月购买费用为20元,若包年则为169元。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2月21日,青岛刘女士反映称,自己优酷会员的账号和密码被盗,并公布在了网上。“从20日开始手机一直在收验证码,然后有个人还给我打电话说在网站上看见我的账号、密码了,问能不能借他用一下。”刘女士意识到账号被盗后登录了优酷网站,发现多出了上百条观看纪录。此外,刘女士称自己账号内的观影券也被盗用。

刘女士表示,会员是双十一在淘宝购物时赠送的,“淘宝当时没有给我用户名和密码,而是自动关联到了优酷账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正如刘女士所说,有一批网站专门提供视频网站的账号,而且是免费的。搜素“优酷会员”可以发现,排在第一位居然不是优酷会员官方网站,而是一家宣称提供“优酷vip账号 免费共享”的网站。

记者随机在该网站上选取了一个账号密码,在输入验证码后即登录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提供账号分享的网站,除了优酷,还可以提供芒果TV、乐视、爱奇艺等网站的账号。

优酷今天回应称,正在主动联系发布会员账号的网站,强令其删除,并追究责任。同时,优酷正在主动联系信息泄露的用户,提醒修改密码。

遇到类似情况应该怎么办:

1、检查自己的优酷账号观看记录

2、如果有非自己观看的记录,尽快修改绑定的邮箱和密码

3、如果视频网站账户密码和支付宝账户密码是一样的,最好修改

4、最后,互联网上涉及金钱的各种账号密码,最好和不涉及金钱的帐号密码分开设定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酷会员 密码 爱奇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