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弱势震荡 可关注减税题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2 21:42:19

大盘年末大致上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参与,但并没必要大举介入。在品种方面,我建议投资者拿些盘子适中上市公司的股票,最好是有减税想像空间的公司,少碰那些已有所得税减免的公司。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郑眼看盘》栏目第二期“粉丝问答”来了!

自上周推出粉丝问答以来,收到了不少粉丝在投资上的问题。今日,《郑眼看盘》栏目第二期“粉丝问答”来了,来看看郑步春老师说了啥。视频如下:

 

郑眼看盘:弱势震荡 可关注减税题材

评论员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周四A股偏弱震荡,上证综指收扬0.07%至3139.56点,深证综指挫0.13%。中小、创两综指均微跌。成交量情况欠佳,表明反弹后的跟进买盘比较犹豫。

国债期货继续上行,反映了资金面有所缓和。由国债仓价关系看,很可能是空头识趣地获利回吐。毕竟在我们这里,政策面对相关金融标的走势有很大的影响,空头见好就收当然也可以理解。

就目前情况看,虽然管理层整体上仍想去杠杆,但国内一些机构应对风险的能力实在有些差。

这几天央行连续释资,且力度呈增长趋势,这足以反映了管理层动向。这个时候国债空头如果硬压,通常只能自讨没趣,不如等反弹后再布局空单。

在央行倾向于释资的情况下,这几天同时又传出部分城市楼市调控加码信息。还有,人民币汇率这几天也走得比较稳,甚至是极度抗跌。上述种种迹象均表明,经济调控一切以稳为主。

在释资之后,管理层仍可能适度收紧,所以未来经济增长由数量转向质量的要求会更高,也许不用多久,我们就能看出一些力度较大的改革。

个人认为,明年我们增发国债并实施减税是大概率。减税并增债只是手段,而真正的经济改革是提高效率。未来真正的经济改革至少应有个要点,这就是民企的生存空间需要切实提高。如果有相应的经济改革,那么股市中相关板块或个股会受到直接影响,投资者不妨注意这方面的机会。

大盘年末大致上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参与,但并没必要大举介入。在品种方面,我建议投资者拿些盘子适中上市公司的股票,最好是有减税想像空间的公司,少碰那些已有所得税减免的公司。另外,民营企业可得到优先考虑。

(End)

为了答谢广大关注《郑眼看盘》栏目的朋友们,郑步春老师正式推出视频答疑栏目,零距离与粉丝进行视频问答交流,用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大家可在《郑眼看盘》入驻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评论栏进行评论提问,提问可包括所有与资本市场投资有关的内容,郑步春老师会根据粉丝的提问进行选择性视频答复,视频将每周定期通过《郑眼看盘》栏目推出,以感谢粉丝们多年的支持。

如何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mjtzb2,然后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后,即可在郑眼看盘栏目给郑步春老师留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