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全国首家地级市AMC正式揭牌 已收购不良资产近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2 21:26:17

12月22日,全国首家地级市AMC——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在温州揭牌。据了解,光大金瓯2016年已经完成投资总金额3亿多元,收购不良资产总额近30亿元。

每经编辑 施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2月22日,全国首家地级市AMC——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在温州揭牌。据了解,光大金瓯2016年已经完成投资总金额3亿多元,收购不良资产总额近30亿元。

资料显示,光大金瓯注册地为温州,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出资占比20%、中国光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占比35%;温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占比35%;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占比10%。

此前2016年10月中旬,银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适当调整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有关政策的函》(银监办便函〔2016〕1738号),函告放宽了财政部和银监会2012年印发的《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财金〔2012〕6号)中关于各省级人民政府原则上可设立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限制,允许有意愿的省级人民政府增设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11月7日,银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陕西省、青海省、黑龙江省、浙江省、上海市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名单的通知》(银监办便函〔2016〕1862号),光大金瓯位列其中。

光大金瓯方面表示,2017年是公司取得银监会资质备案,正式运营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公司将积极参与各大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收购与处置业务,实现50亿-100亿元的管理资产规模,初步形成管控体系完善、业务储备良好、现金流充裕的金融不良资产公司。未来三年内,管理资产规模争取扩大到800-1000亿元,进入一流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行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家地级市AMC 光大金瓯 温州揭牌 温州市金融投资集团 银监会 不良资产 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光大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