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道指冲击两万点受挫——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2 09:07:19

在我看来,不论是美国股市,还是A股市场,指数重要整数关口,本来就不是那么好突破的,此时出现调整也属正常,但是一旦突破了,却又有可能令市场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好事多磨,但愿美股近期的走强,能够把好运带到A股市场上来。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道指冲击两万点受挫

昨天,A股市场的强劲反弹,可以说是市场跌到重要支撑位之后,出现的一个标准技术性动作。技术面上,有均线支撑;消息面上,有中石油集团掀起央企混改热潮配合;再加上国海证券“认账”,缓解了大家对债券市场的担忧,多重因素共振之下,大盘反弹也就不出意外了。

那么,既然反弹行情的阀门再次打开,2016年还剩下的最后几个交易日,能否收出一个“豹尾”呢?

从大盘的K线形态来看,有这种预期也很正常。昨天一根中阳线,极大的减轻了市场恐慌情绪,未来究竟是再接再厉连续收阳,还是在相对低位强势震荡,则需要看各方面因素的配合了。

今天早晨,消息面依旧没有什么突发性的重大事件发生。媒体聚焦的新闻,主要还是集中在对央企混改题材的炒作,以及国海证券事件的进展上。

除此之外,可以继续关注一下欧美股市。很快就要迎来圣诞节假期,假期来临之前,欧美股市或许也将暂时陷入冷清。昨天晚上,欧美却全线走低,其中,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16%,报19941.96点,标普500指数跌0.25%,报2270.7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23%,报5471.43点。

值得一提的是,道琼斯指数距离20000点的整数关,其实只有一步之遥了,周二最高点位一度达到19987点。就在冲击20000点整数关的关键时刻,美国股市却出现了下跌,没能一击即破。

不过在我看来,不论是美国股市,还是A股市场,指数重要整数关口,本来就不是那么好突破的,此时出现调整也属正常,但是一旦突破了,却又有可能令市场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好事多磨,但愿美股近期的走强,能够把好运带到A股市场上来。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指冲击两万点受挫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