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OPEC减产”,这个油服装备龙头的春天还会远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1 11:23:59

减产提价,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就偷偷摸摸利好油服装备类上市公司。这行当的龙头,杰瑞股份002353,正在没事偷着乐。12月13日,15家机构调研杰瑞股份,上投摩根也在其列。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今年的12月份很不平凡,一群老外就没消停过,一副不想好好过圣诞节的嘴脸,老美加息,意大利公投,OPEC减产。这个OPEC与非OPEC产油国15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就代表油价中期反弹基本确立。

听起来是不是很专业,简单给大家科普一下,OPEC就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其实就是由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等14个主要的石油生产国组成的国际性石油组织。当然啦,网上有各种一张图看懂OPEC减产之类的信息,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百度了解一下。

减产提价,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就偷偷摸摸利好油服装备类上市公司。这行当的龙头,杰瑞股份002353,正在没事偷着乐。12月13日,15家机构调研杰瑞股份,上投摩根也在其列。

OPEC减产,油服市场有望迎来复苏

2014年以来,油价暴跌,经历了2015和2016年两年大幅下滑之后,好不容易等来了OPEC协议减产。至此,国际原油价格开始上涨,根据权威机构预计,2017年,油服产业有望恢复正增长。虽然原油设备相关公司受这个利好影响有点滞后性,不过子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该来的一定会来。

杰瑞股份正在向油气开发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技术工程服务商积极转型。9月与加纳签署总金额高达6.6亿美元的EPC总包工程意向性协议,大生意正在谈,据说明年一季度会签约。

有“一带一路”政策在背后撑腰,不仅加纳,杰瑞股份准备把业务向非洲,中东,南美等地区拓展。除了一带一路概念,公司还有环保概念,相关业务还涉及了油气田含油废弃物治理和水处理等等。

底部区域久盘待涨

周线上看,杰瑞股份从2014年起一路调整,目前在做底部震荡。好消息是,当前5周均线与60周均线有望形成金叉,并且,股价似乎可能走出类双底形态。假设周五收出本周的周K线之后,股价站上21.67,这个双底基本上就确认了。

日k线上看,杰瑞股份非常舒服,短线走在一波上升趋势中。大家要仔细听我下面的话,重点要记得我寻找买点的这个思路:记住我们刚刚说的21.67这个位置,这个位置阻力很大,所以现在这个价位,我们应该谨慎一些,以防突破失败进入回调。若周K线能够确认突破,那么后市可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