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英国首相希望通过退欧的过渡性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1 07:38:50

墨西哥首都烟花市场发生严重爆炸事故;英国首相:希望通过英国退欧的过渡性协议;奥巴马禁止部分离岸海域进行石油开采;英国奢侈品再受游客追捧;道指再创新高,距离2万点大关仅一步之遥;苹果考虑在印度生产手机;Twitter首席技术官亚当·梅辛格宣布将辞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墨西哥首都烟花市场发生严重爆炸事故】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北部一家烟花市场20日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造成至少60人受伤。(新华社)

【英国首相:希望通过英国退欧的过渡性协议】

据路透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首次宣布,她希望通过一项过渡协议,帮助英国在2019年之后顺利退出欧盟,给予企业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新的贸易和监管制度。May承认,英吉利海峡两岸的企业和政府需要一个“实施阶段”,以避免公司和伦敦金融城担心的断崖式退欧。但May坚持“实施阶段”不是“不离开欧盟”。她预计,英国将在2019年4月完成退欧。(华尔街见闻)

2、金融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开出最高70亿美元巨额罚单 瑞信:还想再谈谈】

据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司法部已向瑞信(Credit Suisse)提出支付50亿至70亿美元的要求,用于终结司法部对其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不当出售MBS的调查。但瑞信表示拒绝接受这样的金额。媒体援引的另一名相关人士表示,美国总检察长Loretta Lynch在上周与瑞信首席执行官Tidjane Thiam举行过会谈,就此事的谈判可能正在达到最后阶段。可能最早在本周就会达成一个潜在决议。

【奥巴马禁止部分离岸海域进行石油开采】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宣布将禁止在楚克奇海域及波弗特大部分海域开采石油及天然气,并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珍贵的海洋动物及环境资源。而奥巴马的继任者特朗普则在竞选过程中承诺要加大能源开采的力度,若他要履行诺言,必须要推翻奥巴马下达的环境保护命令。(BBC)

【英国奢侈品再受游客追捧】

瑞士联合银行一份报告指出,随着英国在6月宣布退欧,英镑持续的贬值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不断涌入英国购置奢侈品,英国11月的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增加了43%,而同样受游客欢迎的法国奢侈品市场销售却在11月缩减了19% 。同时报告提及欧洲奢侈品市场在英镑的贬值带动下,总体表现优于亚洲的奢侈品市场。(一财)

3、股市

【道指再创新高 距离2万点大关仅一步之遥】

美股今日走强,道指创下历史新高,距离200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道指涨91.56点,或0.46%,报19,974.62点,创下收盘纪录新高,距离2万点整数位心理关口仅剩不到30点,为特朗普当选以来的第17个新高;标普指数涨8.23点,或0.36%,报2,270.76点;纳指涨26.50点,或0.49%,报5,483.94点。

【伊斯兰国宣布对柏林恐袭负责 欧元盘中跌至十四年新低 欧股迈向年内最高】

据阿马克(AMAQ)通讯社报道,“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宣称对德国柏林卡车冲撞案负责。受柏林恐怖袭击影响,北京时间晚8点多,欧元跌至14年新低。此后跌幅有所收窄。周二,欧股全日收涨。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49%,报1429.66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33%,报11464.74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56%,报4849.8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8%,报7043.96点。(华尔街见闻)

4、市场

【周二美油收高0.5%布油涨0.8%】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高,并且实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或0.5%,收于每桶53.30美元。周二收盘即到期的1月WTI合约上涨11美分,或0.2%,收于每桶52.2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或0.8%,收于每桶55.35美元。

【金价周二收跌】

随着美元指数再创14年来新高,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10美元,或0.8%,收于每盎司1133.60美元。其他金属期货方面,3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或0.2%,报每盎司16.12美元。白银似乎将获得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今年至今已上涨16%。去年白银期货累计上涨约12%。

【花旗:OPEC减产协议或让明年油价有机会上看每桶70美元】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报道,花旗集团指出,OPEC同意石油减产或有助于明年油价涨到每桶70美元以上。花旗预测,OPEC成员国以及其他产油国同意的减产可能最快在明年第一季就可降低库存,从而减少供给过剩三分之一。OPEC在12月10日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1个产油国达成协议,同意减产180万桶/日。

5、科技

【苹果考虑在印度生产手机】

印度两名高级政府官员称,苹果正与印度政府探讨在当地生产产品的可能性。在本地生产iPhone等产品将使苹果能够在印度开设自己的商店,帮助在该国推广其品牌。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明年预计将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数年来,苹果在中国的销售推动了该公司的扩张,但目前中国市场的增长已放缓。直接知悉此事的一名官员称,苹果希望在印度复制其在中国的模式。(新浪财经)

【欧盟指控Facebook提供误导信息】

欧盟委员会20日向Facebook发出“异议声明”,指控Facebook在收购WhatsApp期间提供了误导性信息。如果指控成立,Facebook最高可能面临相等于年度营收1%的罚款。2014年2月,Facebook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斥资190亿美元收购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

【Twitter首席技术官亚当·梅辛格宣布将辞职】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Twitter的高管流失还在持续,该公司首席技术官亚当·梅辛格(Adam Messinger)周二宣布将辞职。上月Twitter首席运营官亚当·拜恩(Adam Bain)也离开了公司。梅辛格发表声明称:“在Twitter工作了5年后,我决定离开公司休息下。”他的退出再次使人们质疑Twitter高管团队的稳定性。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退欧 奥巴马禁止部分离岸海域进行石油开采 英国奢侈品受追捧 道指2万点大关 苹果在印度生产手机 Twitte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