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定投大赛风云突变 前三之争黑马频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1 00:09:46

“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赛程的最后一个月,着实是让人体会到了什么叫意想不到。之前,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还在兴致勃勃地做着大赛前三甲的最后预测,可拿到上周的排名才发现,排位居然彻底打乱了,不少选手此前的积累优势也不管用了,三甲争夺更是扑朔迷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肖鴻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赛程的最后一个月,着实是让人体会到了什么叫意想不到,什么叫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得知输赢。

之前,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还在兴致勃勃地做着大赛前三甲的最后预测,可拿到上周的排名才发现,排位居然彻底打乱了,不少选手此前的积累优势也不管用了。更让人惊讶的是,那些账户里显示0.00%收益率的选手,排名竟开始往上走。离定投大赛结束还有两周时间,目前看来,三甲争夺更佳扑朔迷离。

赎回策略成最强进攻方式

此前两周,操作赎回的几名选手悄无声息地从排名的后端攀升至前十。其中,高位逃顶的蒋某某最是厉害,选择了多数定投者都规避的股票型基金,且没有配置任何定投组合来调配收益。定投大赛前几个月,他定投的华夏经济转型股票(002229)表现平平,该基金八月初的单位净值甚至差点跌破1元,此后一直持续震荡。不过在11月,趁着市场行情回暖,这只股票型基金一路上窜,单位净值最高达到了1.1750元。虽然近期净值有所回落,但也就是在该基金涨得最好的那周,蒋某某选择了赎回全部基金,成功诠释了什么叫精确逃顶。

当牛妹采访他的时候,他只是淡淡了说了一句,“出来时间点是在大盘的低位。”蒋某某自操作赎回后,就开启了黑马模式,挤进前十、入选前五、冲进前三,之后就稳坐前三甲的席位。上周,他的赎回策略更是起了奇效,指数下跌,其他选手的收益都大幅缩水,他却成功止盈保存收益并夺下了周冠军。

使用赎回策略真的那么有效吗?从目前的排名来看,的确如此。上周的第二名也同样是一位操作赎回的选手——定投华夏策略精选(002031)的王某某,把收益率锁定在了3%。之前从未进入前三的他,选择在11月即华夏策略精选近三个月来的高点赎回,表现亮眼。

最终排名扑朔迷离

让人惊讶的是,上周有六名0.00%收益率的选手竟然并列第八名。也就是说,当前负收益的选手已经达到七成。不过没有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敲定结果。

此外,蝉联周冠军数周的黄某在上周也仅以1.6%的收益率排在第三,让人感慨。要知道,他之前可是积蓄了6.3%的收益率。可仅仅一周的时间,收益率竟缩水近5%,被其他选手轻松超越。

不过,离定投大赛结束还有两周的时间,最终的排名结果还是会存在不少变数。如果大盘指数上调,定投指数型的选手又会满血复活;如果指数继续下调,那么操作赎回的选手就很可能占领前三甲的席位。

目前,明星选手黄某虽位居三甲,但与第四名的收益差距仅有0.6%。更巧的是,第四名的夏某某也早已赎回了他定投的两只基金,仅留下一只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E(003003)。夏某某之前组合定投的华夏高端制造混合(002345)和华夏回报混合(002001)近期也下跌明显,但这些不愉快的走势已经跟他手握的1%收益率无关了。

明星选手:将定投进行到底

定投大赛临近赛末,一路走来,相信大家对什么是定投、定投的动态管理、操作策略和基金配置等方面,都有所了解和体会。毕竟,真金白银练手得来的经验总是深刻的。

定投的同时,选手们不仅收获了定投经验,相信也记住了不少表现优秀的明星选手。他们有的是定投小白,有的是定投老手。回顾此前的赛程,不少定投老手对整个市场的敏感和对盘面的把控让人印象深刻。

定投华夏恒生ETF联接(000071)的何某某就是其中一位。曾经他有许多头衔——“逆袭王”、“冠军王”,他从定投大赛第二周就开始崭露头角,逆袭进入前三甲。在定投大赛的旅程中,他曾经数次登上周冠军席位,而港股指数走弱,也让他的定投收益一度呈现负收益。

在接受牛妹采访时,何某某却展现出研究市场多年的专业性和毅力。他的每次投资都有自己的方案,首先会解决对趋势的判别,然后再决定进不进场、如何进场,更要想好进场对了怎么办、错了怎么办。他投资多年,总结出“成功=交易策略+资金管理+执行力+纪律”的投资心得,并表示一定会将定投进行到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投大赛风云突变 前三之争黑马频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