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摆渡人·成都】歌神陈奕迅:时间一直走 没有尽头只有路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0 21:29:49

在今天《摆渡人》的成都发布会现场,当每经影视记者问陈奕迅,希望年轻人能够从电影中学到些什么时,陈奕迅说:“大家可以记住主题歌的歌词,时间一直走,一定没有尽头,只有路口。希望所有年轻人可以消化这句歌词。”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文

每经影视实习编辑  温梦华

平常看到陈奕迅出现在公众场合,大部分都是他发布新歌、或者是筹备演唱会的时候,然而此次这位搞怪歌神却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摆渡人》电影中,他不仅扮演了其中的角色,还演唱了主题曲。

似乎王家卫都将这些大牌演员“压榨”得够彻底,光唱歌不够,光演戏也不够。因此,我们听到了梁朝伟+李宇春版本的《十年》,也听到了陈奕迅的新歌《让我留在你身边》。

今天,陈奕迅的粉丝将成都发布会现场围得水泄不通,高喊着“Eason”,尽管他并不是“男一号”,但号召力却是将王家卫、梁朝伟两大男神完全超越了。连张嘉佳在自我介绍时都说“大家好,我是陈奕迅的歌迷张嘉佳”。

说起陈奕迅的歌,也许说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太多的经典,以至于每次到KTV如果没有点一首陈奕迅的歌,就跟没有唱过KTV一样。而对于演戏,他最初进剧组时并不自信,王家卫说:“Eason进入这个角色其实是有一个过程的,因为他本身就是歌手,电影里也是歌手。”陈奕迅一开始就问王家卫:“我怎么可以不要有陈奕迅的影子在角色里。”

 “后来他对我说‘我找到了,我发现了。’”王家卫说。

陈奕迅告诉大家,“拍摄中途有一阵子做演唱会,我有一天在飞机上照镜子时感觉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认不出自己的样子。”这或许是人和角色完全合二为一的最高境界。“那时候我就很想念剧组,我搞不懂为啥我会在飞机上,为什么我要去唱歌。”

或许对于一个好演员来说,他演的角色既不是他自己,也是他自己。他从戏中能够找到别人,也能够找到自己。

最后,在每经影视记者询问陈奕迅,希望年轻人能够从电影中学到些什么时,陈奕迅说:“大家可以记住主题歌的歌词,时间一直走,一定没有尽头,只有路口。希望所有年轻人可以消化这句歌词。”

 
成都发布会现场陈奕迅和粉丝紧紧相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摆渡人 陈奕迅 歌神 时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