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两公司走势值得关注——道达早评(12月2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0 09:12:04

大盘低位震荡,要想反弹,需要一些大盘指标股的表现来带动。今天,有两家公司尤其值得关注,如果他们能够有所表现,那么或许成为带动大盘反弹的契机。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两公司走势值得关注

大盘低位震荡,要想反弹,需要一些大盘指标股的表现来带动。今天,有两家公司尤其值得关注,如果他们能够有所表现,那么或许成为带动大盘反弹的契机。

首先是民生银行。民生银行已连续下跌三天,不过昨晚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泛海集团对民生进行了举牌,目前持股18.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由于对中国股市持乐观态度,看好民生银行长期表现,未来12个月还将择机增持民生银行A股股份、H股股份。目前,泛海成为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安邦系。

近一段时间,举牌概念股的操作明显降温,主要是险资动作收敛了,不过,泛海控股确是产业资本的代表。今年7月26日,泛海曾经增持过一次民生银行,不久之后华夏人寿也宣布增持。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民生银行正在进行董事会换届,所以股权争夺背后,实际上可能是董事会席位的争夺。不管怎样,我认为只要有资本在搅动,那么对于延缓民生银行持续下跌的股价,是有好处的。

第二家公司是中国建筑。中国建筑近期走势也很不乐观,股价不断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不过,昨天晚上公司却发布了一条利好消息。公告称,第二期A股限制性股票计划拟授予人数不超过1600人,拟授予股数不超过2.72亿股。公司将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股票,回购股份的期限为12月20日至2017年1月8日。

这个消息,简单来说,就是中国建筑要给内部骨干员工进行发股票作为激励。股票来源,就是公司从二级市场去买,数量高达2.7亿股。简单看了一下,购买时间合计14个交易日,一共购买2.7亿股的话,平均每天要买约2000万股。

从绝对数量上来看,这个数量并不算多,中国建筑每天都要成交几亿股,前期炒的火爆的时候成交金额上百亿。不过,近期缩量明显。如今,公司要主动回购股份,所以今天也有必要再次对这只前期的明星股予以高度关注,如果能有反弹出现,那么对大盘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