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英力特、中南建设双双如期再创近期新高!今日关注这3股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 2016-12-19 08:16:41

上周五两市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净流出额71.73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减,已是连续26个交易日净流出。英力特盘中大涨逾9%一度逼近涨停,收涨3.15%;中南建设盘中一度涨逾3%,收涨1.11%。而12月15日上周四盘前提醒关注的上海物贸盘中大涨逾9%一度逼近涨停,收涨0.59%。

每经编辑 何剑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微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每个交易日早8点即可获取“主力资金流向”、“融资盘动向”、“机构调研计划”、“最新公告”等重要信息。

上周五大盘低开横盘窄幅震荡,权重股疲弱,但题材股全面活跃,“八二现象”再现,“妖股”复活。最终沪指小幅缩量涨0.17%,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创业板涨幅较大,向上逼近2000点关口。

上周五盘前提醒关注的3只个股盘中相当强势,均创出近期新高,不过收盘均出现跳水,收盘2红1绿。其中武昌鱼(600275)盘中一度大涨逾8%,不过14点后快速跳水收跌3.65%。

英力特(000635)盘中大涨逾9%一度逼近涨停,收涨3.15%;中南建设(000635)盘中一度涨逾3%,收涨1.11%。而12月15日上周四盘前提醒关注的上海物贸(600822)盘中大涨逾9%一度逼近涨停,收涨0.59%。

英力特(000635):上周五股价跳空上涨,盘中大涨逾9%一度逼近涨停,收涨3.15%,再度创出了上市2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成交量微幅放大,仍处于高位。实现了上周五盘前“后市成交量持续放大,有望继续上攻”的预期。



▲英力特日K线图

中南建设(000635):上周五股价平开高走,盘中一度涨逾3%,收涨1.11%,再度创出了1年零6个月以来新高,距离去年6月9日高点仅一步之遥。实现了上周五盘前“有望继续上攻”的预期。成交量虽微幅放大,但仍然不够充分。

▲中南建设日K线图

由于上周大盘全周处于弱势下跌状态,所以回顾上周提醒关注的14只个股表现并不佳,持续性较差,相对来讲题材类个股呈小幅上涨。以提醒关注的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计算,上周盘中涨幅最高的前3位分别是:上海物贸(600822),约17%;钢构工程(600072),约12%;英力特(000635),约10%。


上周五两市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净流出额71.73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减,已是连续26个交易日净流出。

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数量持平为10只,其中,四川双马、煌上煌、嘉麟杰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数量明显缩减至26只,红阳能源、上峰水泥、武昌鱼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上周五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已从前一交易日的“股权转让”及“量子通信”概念股转向了前期跌幅较大的超跌反弹题材类个股。

上周五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下面这3只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嘉麟杰(002486)

●公司长期专注于中高端专业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的设计、研发与生产,为户外运动品牌提供功能性面料及成衣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公司已在户外专业运动市场的功能性面料领域奠定了稳固的行业地位,公司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选的年度针织行业企业竞争力十强,年度纺织行业企业竞争力百强。 

●12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副董事长及部分董事、监事的书面辞呈,并同时提名6人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2人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上述董事中,由东旭集团提名的超过了二分之一,这表明大股东东旭集团正式接管嘉麟杰。

●点评:上周五股价低开高走,盘中多次封死涨停,收盘涨6.80%。成交量明显放大,创出近1个月以来新高。

股价在回调近1个月之后,走出4连阳反弹,向上突破自11月15日创历史新高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重上大部分中短期均线,有继续反弹的动能。但成交量相对来讲尚显不足,如能持续放量,有望进一步上攻。

▲嘉麟杰日K线图

★★宝塔实业(000595)

●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轴承制造、物资贸易。轴承主要产品为石油机械轴承、冶金轧机轴承、重载汽车轴承、工程机械轴承、水泥机械轴承和关节轴承,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机械、冶金轧机、重载汽车、工程机械和矿山机械、建材机械、液压机械等领域。

●12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2016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经实施,以公司现有总股本约37244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点评:上周五股价低开高走,13:30后封死涨停,收涨9.99%。成交量小幅放大,逼近前高。

股价在回调半个多月之后,走出4连阳反弹,逼近11月25日高点,重上所有中短期均线。成交量虽然小幅放大,但相对于11月下旬来讲尚显不足。如能持续放量,有望上攻突破前期高点。

▲宝塔实业日K线图

★★★大东南(002263)

●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塑料包装膜、锂电池隔膜、光学膜、锂电池四大业务板块。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宣贯会,2017年1月1日起,新申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使用三元电池的客车,需补交第三方检测报告。解除了今年1月份的“暂停三元锂电池客车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点评:上周五股价低开高走,午间收盘前封死涨停,收涨10.13%。成交量巨幅放大,创5个月新高。

股价于20日均线寻得支撑,连续2根阳线反弹,重上5、10日均线,距12月9日阶段性高点仅一步之遥。成交量放大明显,如果能够保持高位,有望向上突破。

▲大东南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并关注我们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主力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