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点长阴后下一个猎物,机构盯上这些业绩暴增股(附名单)

证券时报 2016-12-18 14:58:51

本周上证指数以百点长阴线报收,周K线连续三周下挫。近一周机构合计调研125家上市公司,其中包含10家全年业绩预增并且增幅区间中值翻倍的公司。弱势行情中,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更容易受到投资者关注。

本周上证指数以百点长阴线报收,周K线连续三周下挫。数据宝小编统计,近一周(12月9日至12月15日)机构合计调研125家上市公司,其中包含10家全年业绩预增并且增幅区间中值翻倍的公司。弱势行情中,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更容易受到投资者关注。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100家公司,即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62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58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对30家和11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从调研次数看,比亚迪11次;三环集团、海鸥卫浴3次;利亚德、精测电子、中光防雷等均有2次调研记录。

机构家数看,碧水源被调研机构达到87家,排名居首;中文在线82家,位列其后;恒华科技68家,排名第三。此外,贝因美、利亚德等被5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碧水源12月15日接待87家基金、券商、私募、保险等机构调研。调研中,公司除对股权变动情况进行解读外,还就机构关注的碧水源流域治理业务发展情况,四季度订单和开工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业绩方面,125家被调研公司中,73%的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25家业绩翻番。同时,近六成公司披露全年业绩预告,各类型显示,预增35家,占比近半,预盈7家,预降和预亏公司分别包含8家和5家。值得关注的是,10家全年业绩预增,并且增幅区间中值翻倍的公司被机构调研。

例如,近一周被20家机构调研的江特电机,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2%。根据三季报披露,公司收购的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杭州米格电机有限公司合并收益增加,同时碳酸锂销售收入增加,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400%至450%。

此外,本周股价逆市上涨的云南能投,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119.45%至168.22%。

 

20161218120848.png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行情 百点长阴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