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嘉应制药公告曝光:老虎汇受让股权资金主要来自借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5 22:24:27

12月15日午间,嘉应制药(002198,收盘价12.46元)公告显示,深圳市老虎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虎汇)在回复深交所关于其受让嘉应制药股权时表示,受让资金来源分为三部分:1.5亿元新增实缴资本、不超过3亿元股东借款、不超过6.6亿元银行贷款,合计借款为9.6亿元。老虎汇还表示,因受让部分资金来源于银行贷款,未来不排除银行要求增加或补充担保物的可能,故取得的嘉应制药股份在未来6个月内存在质押可能。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2月15日午间,嘉应制药(002198,收盘价12.46元)公告显示,深圳市老虎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虎汇)在回复深交所关于其受让嘉应制药股权时表示,受让资金来源分为三部分:1.5亿元新增实缴资本、不超过3亿元股东借款、不超过6.6亿元银行贷款,合计借款为9.6亿元。

老虎汇还表示,因受让部分资金来源于银行贷款,未来不排除银行要求增加或补充担保物的可能,故取得的嘉应制药股份在未来6个月内存在质押可能。

受让资金大部分来自借款

12月1日,老虎汇以10.5亿元的价格受让黄小彪持有的嘉应制药11.27%股份,受让完成后其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12月6日,嘉应制药收到关于公司股权转让的问询函。

12月15日午间,嘉应制药发布公告披露老虎汇的回复内容,针对受让资金来源、后续还款计划、交易时间节点等问题,老虎汇一一作了回应。

老虎汇表示,受让资金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1.5亿元新增实缴资本、不超过3亿元股东借款、不超过6.6亿元银行贷款,合计借款为9.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详式权益变动书显示,老虎汇成立于2015年11月30日,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业务,2016年1~10月(未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为963万元,净利润为115万元。

老虎汇在回复深交所提出的其他资金股权安排问题时提到,公司及关联公司深圳市东方财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或投资顾问管理的私募产品共计22只。

未来可能质押嘉应制药股份

老虎汇在回复深交所关于质押嘉应制药股份安排问题时表示,老虎汇此次受让嘉应制药11.27%股份的部分资金来源于银行贷款,未来不排除银行要求增加或补充担保物的可能,因此取得的嘉应制药股份在未来6个月内存在质押的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嘉应制药,对于记者提出的“老虎汇未来可能质押公司股份是否会对公司经营造成影响”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同时称老虎汇受让的股份比例不算高,即使质押也不会影响公司经营;对于记者提出的“未来老虎汇是否会改变公司经营方向”的问题,工作人员则表示以公告为准。

对于借款,老虎汇在回复函中给出了还款计划,其表示后续还款计划主要有四个来源,包括老虎汇正常的经营性收入、长期股权投资的投资收益、上市公司的股东分红及股东增资。

老虎汇表示,其预计2017年的经营性收入约1亿元;截至2016年11月30日,其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1.2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5900万元;预计嘉应制药2017年的净利润将止跌回升,在净利润回升的情况下可进行分红;其股东资金实力较强,可根据还款需要适时对其进行增资,确保债务按时足额偿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嘉应制药 老虎汇 借款 收购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