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个月来首次加息 美联储议息会议透露三大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5 13:50:17

联邦市场委员会表示,利率上行速度会比今年9月发表季度展望时预期的更快。根据市场人士对美联储经济和货币政策预期的分析,美联储预计2017年中将加息两次。

每经编辑 孙宇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宇婷 编辑:杜宇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凌晨3:00,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这是今年内美联储第一次且是仅有的一次加息,也是美联储10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此次加息动作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大多数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前多次议息会议上,联储官员意见分歧已经成为常态,但这一次全体委员都投了赞成票。这也是今年7月会议以来首次全票通过。这是第一点值得市场关注的变化。

联邦市场委员会表示,利率上行速度会比今年9月发表季度展望时预期的更快。根据市场人士对美联储经济和货币政策预期的分析,美联储预计2017年中将加息两次。

事实上,美联储在整个计划的加息周期内增加了一次加息,从而使得长期利率目标从2.9%上升至3%。这是第二点值得注意之处。

纳斯达克咨询服务部高级总监Myles Clouston表示,“美联储总体上保持了相当的稳定性,长期来看,利率将缓慢上行。”另一方面,被市场密切关注的点阵图也暗示了非常确定的加息前景。

不过,在议息会议后的发布会上,委员会继续强调加息的路径将是“渐近的”,同时,对于前景风险,委员会仍然维持了“大致平衡”的说法,并强调未来的行动将依赖于经济数据,而非一个设定的时间表。也就是说,未来加息节奏是可变的,这是第三点值得注意的。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美联储在加息态度上紧盯着通胀和就业两大经济指标。委员会会后声明称,“货币政策环境仍然保持宽松,这将支持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好转,并推动通胀率恢复至2%。”

对于通胀,委员会表示,“目前通胀率仍然较低,但已经实现了大幅上升。对于就业市场,美联储官员表示,充分就业已经越来越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议息会议透露三大信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