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1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出炉 中信证券再夺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4 23:10:07

日前,全国股转公司对主办券商2016年11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有8家券商基础得分录得满分,43家券商因在融资、做市和并购等方面的表现突出获得加分,8家券商由于自律监管措施不足而被减分。继9月之后,中信证券再次夺冠。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日前,全国股转公司对主办券商2016年11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有8家券商基础得分录得满分,43家券商因在融资、做市和并购等方面的表现突出获得加分,8家券商由于自律监管措施不足而被减分。继9月之后,中信证券再次夺冠。

95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

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和主办券商执业记录,对主办券商2016年11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

月度评价结果显示,11月共有97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其中,中信证券(山东)并入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东方花旗并入其母公司东方证券合并评价,实际列示95家主办券商评价结果。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4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点(含)以上,占比42.10%;33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点(含)~89点,占比34.74%;15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点(含)~79点,占比15.79%;7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点以下,占比7.37%。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负面行为记录情况显示,11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306条,涉及75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85条,占比27.78%;推荐后督导类169条,占比55.23%;交易管理类29条,占比9.48%;综合管理类23条,占比7.51%。

中信证券再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再夺冠(9月评价排名第1,10月排名第79)。评价点值排名前四的主办券商为中信证券、中泰证券、大通证券和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开证券、华信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开源证券和华西证券,并列第五。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国盛证券、国信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金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首创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东方财富证券。

11月评价结果显示,共有8家券商基础得分录得满分,分别为中信证券、大通证券、银河证券、国开证券、华信证券、第一创业、开源证券和华西证券。同时,43家券商因在融资、做市和并购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加分。如申万宏源获得8.5分的加分,招商证券获得8.0分的加分,中泰证券、国信证券获得6.5分的加分,广发证券、安信证券获得5.5分的加分。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8家券商因自律监管措施被扣分。其中,扣1分的有3家,分别为国信证券、民族证券和华福证券;中信建投被扣2分;财通证券被扣3分;因自律监管措施扣分最重的3家被扣除4分,分别为财富证券、宏信证券和中银国际。

综合来看,有40家券商综合得分在90分(含)以上,33家券商综合得分在80分(含)~89分,22家券商得分低于80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主办券商 执业质量评价 夺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