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2 16:33:0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宇翔:电商企业如果不能实现垂直落地,必死无疑。大家也看到了,前几年投资的很多纯电商平台现在都要走到线下,包括韩都衣舍,包括一些家电,包括建材的,都在落地,落地怎么落,其实是需要有技巧的,或者说能不能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其实最简单的就是价格的问题。太多的传统品牌在固有的通路发展当中,它的经销商体系的健全或者庞大,如果传统品牌上线就会引起经销商左右手互搏的问题,电商企业怎么落地,线下运营又是完全新的一套。丽维家出现的时候,因为家具离不开线下的体验,所以我们说误打误撞做了一个新零售时代的事情。

传统的行业,今年双十一有一个数据,做定制家具的一些西南品牌一天销量突破上亿,这个数据也说明了一种趋势,就是很多传统家具品牌或者建材品牌非常重视线上流量和分割,传统的就是利用好工具和平台才是活路。我们不断深耕我们的供应链和投入服务链,打通整个链条,我们的核心其实在最初的时候,丽维家因为整个团队不懂家具,都是一帮IT人做的,我们研发了ERP系统,我们可以说系统是完全从客户端出发,已经贯穿客户到供应链,完全打通,这也是我们的一些工具。刚才介绍的木头来了,包括安达人,这是我们的工具和平台,这样一个做定制家具的有了工具和平台之后,我相信发展起来会更快。我们从成都出发,用四年的时间走向全国,未来我们会走向全国,深度线上线下结合去发展。

未来三年丽维家怎么做呢?在新零售时代下,丽维家是横跨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公司,刚才讲我们是“互联网木匠”,这是来自于2014刚刚拿到小米雷总投资时的灵感,在座可能有很多家具厂的同行,家具的论坛我很少参加,我们只是做了一个产品或者产业链。丽维家怎么做?作为创业公司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肯定要大步往前走,我们认为向上游走以及向下游走,像刚才讲的木头来了和安达人的发展,让我们向前走的路越来越宽广。作为四年的创业公司,我们也离不开合作公司的支持,上下游品牌全打通的时候我相信一定能够撼动传统产业的模式,我看很多招商会和行业的会,其实很多都是品牌自己在唱,丽维家在往上游走也再往下游走,这样才能真正改变家具行业的东西,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天的85后橱柜,花5万花10万的有几个拿得出来,你说便宜的,五千四千可能质量又过不了,可能甲醛不过关,对于经销商来说投入几十万的房租和装修,还要找一帮装修工人,订单量大的时候还要找人管这些安装师傅,这时候大家都挺痛苦,丽维家其实在上游和下游都做好了。

我们今年已经启动了城市合伙人,这也是丽维家去改变或者去做的一些事情,我们认为是新零售时代下的黄金期。今年全屋定制占整个家电行业的20%左右,明年可能达到40%,全屋定制家具行业现在是如火如荼,各品牌都在切入,都在分这些蛋糕,但是不见得那么好做。所以也有很多合作伙伴,包括今天来到现场的也有很多和其他行业来做定制家具的,说三十年确实太长,我们只看三年。这三年也是全屋定制发展非常快的三年,也是真正产业链发展变化的三年,丽维家怎么做,就是刚才讲的城市合伙人模式。因为我们的展厅靠我们的团队不可能越开越多,我们要让经销商获利,我们提出城市合伙人是销售与服务是分离的,我们的合伙人的门店只需要负责销售,包括丽维家提供线上引流,以及我们在全国六大仓储中心,我们目前也真正做到了仓到客户的配送,我们不再需要把货让经销商中转,让物流安装,我们在富顺下面的一个镇也实现了配送和安装服务,还有安达人在100多个城市提供安装服务。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