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支付宝口碑"双12"提前启动 首日火爆程度直逼国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0 20:11:52

今年的"双12"实现了全场景覆盖,除了消费者熟悉的超市餐厅外,还包括美容美发、休闲娱乐等全场景15个行业,16个国家和地区,400个城市,100万商户,1000个购物中心。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吴悦 

"双11"的余温刚刚过去,商家们就开始想着怎么玩"双12"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的"双12"实现了全场景覆盖,除了消费者熟悉的超市餐厅外,还包括美容美发、休闲娱乐等全场景15个行业,16个国家和地区,400个城市,100万商户,1000个购物中心。

江边城外集团总经理孟洪波告诉记者,"电商每年有‘双11'购物节,线下商家就有‘双12'狂欢节,作为商家来说,我们对这种狂欢节、造节是非常期待的,因为节日能够刺激用户出来消费。另外,狂欢节不是光打折,这种欢乐的氛围对品牌也有提升作用,也能提振商家的信心。有节过节,没事造节,对商家来说,节日越多越好。"

孟洪波表示,引流是每个线下商家的诉求,在这一点上,支付宝口碑的"双12"狂欢节效果非常明显。"从我们的经验看,互联网和造节带来的宣传效应,也会几何级地增长。餐厅如果好,口碑也会迅速传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双12"从原先的一天升级到了三天三夜。

"双12"实现全场景覆盖

今天是支付宝口碑"双12"开始的第一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发现,早上7点,上海的各家超市门前就排起了长队。餐厅的午高峰也比以往周末来得早很多。中午11点不到,各大餐厅的门口也坐满了等位吃饭的人。可以说,"双12"大大激发了线下的消费狂欢热情。在上海的商场、餐厅、超市,甚至是美容美发店、KTV的火爆程度直逼国庆黄金周。

支付宝口碑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按照用户参与数排名,"双12"消费最活跃的前10大城市是:上海、杭州、武汉、广州、北京、南京、苏州、深圳、成都、福州。

据记者了解,随着支付宝口碑在全国的快速普及,今年"双12"几乎实现了全场景覆盖,可谓"线下版双11"。

在上海,今年参与支付宝口碑"双12"的上海本地商家超过5万家。此外,今年的"双12"还走出了国门。在新西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7万多家海外商户参与"双12"。从纽约第五大道的LV到巴黎的巴黎春天百货,从新加坡RWS的米其林餐厅到台北的士林夜市,中国游客只要拿出支付宝付款,就能同步参与"双12"狂欢。

互联网金融进入线下商业

互联网金融的开放、普惠,让每一位线下商家也能够平等地享受金融服务。

无论是食品安全问题,还是顾客在店内的人身安全问题,以往都让顾客和商家较为头疼,因为责任往往难以认定,极易引发纠纷。

根据口碑公司CEO范驰的说法,在"双12",一些线下商家开始为用户投保消费保险,最先出现的险种是食品安全险和顾客人身安全险。食品安全险由蚂蚁金服保险服务和国寿财险推出,商家为用户投保后,如果用户就餐后24小时,发生食物中毒、肠胃炎等身体不适,就可以寻求保险公司的理赔,根据实际产生的医疗费实报实销。而顾客人身安全险,则是由蚂蚁金服保险服务和中国人保推出,保障的是顾客在店内的人身安全,比如顾客不小心滑倒受伤、烫伤等,就可以通过保险,获得理赔。

另外,口碑平台的商家可以选择开通花呗,为顾客提供多样化的支付选择。口碑商家每天大概300万笔的交易通过花呗完成。

今年的"双12",支付宝的境外商家也将全面支持花呗,为中国游客出境游提供支付便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十二 支付宝口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