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CPI数据今日公布——道达早评(12月9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9 08:54:04

今天,A股市场消息面总体比较平静,当然,一些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作为一个股市老司机,还是有必要关注的。今天,11月CPI数据将要公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CPI数据今日公布

今天,A股市场消息面总体比较平静,没有明显的利空或者利多消息。所以,今天大盘的表现,就看多空双方自己真刀真枪的实干了。

当然,一些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作为一个股市老司机,还是有必要关注的。今天,11月CPI数据将要公布。CPI,就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一般来说,CPI越高,说明物价总体水平涨幅越大,CPI越低,物价涨幅越小。如果CPI成负数,那么说明物价总体水平在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2.1%,比9月扩大0.2个百分点,涨幅重返“2时代”。多家机构预测,受蔬菜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11月份CPI涨幅可能小幅扩大,将继续维持在“2时代”。

CPI指数在2以上,到底好不好?很多人会认为,CPI上涨了,说明物价在涨,不是好事。但其实并非如此,如果在CPI指数在2~3之间,属于温和的通货膨胀,说明宏观经济的运行相对还算不错。但是,如果CPI一直维持在3以上,甚至更高,就存在通胀的担忧了,说明经济有过热的趋势。而CPI过高,也可能引发经济政策出现变化,以应对相对过快的物价上涨。

股市和CPI,其实也是有关系的。CPI持续低迷,说明经济运行不太景气,股市也难走好。另一方面,股市如果大涨,普通消费者赚钱多了,会提升消费水平,物价也会被推高,CPI会上涨。所以,对于每个月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大家多少还是要了解一些比较好。

另外一个消息,还算比较有意思,今天,如通股份、易明医药、高争民爆3股在沪深交易所同时挂牌,这样,A股上市公司突破3000家。3000只上市A股,年产值近30万亿元,总市值逾52万亿元,这不仅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跨越,亦是中国经济全面进入资本时代的重要标志。

说实话,今年新股扩容速度是比较快的,最近两周,几乎每天都有两只新股发行,这个速度史上少有。股市扩容没有问题,本身就应该有融资功能,但另一方面,退出机制需要加强,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弄虚作假为非作歹的,该退市还是要退市。如果股市只进不出,那也不健康吧。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PI数据今日公布 今天,A股市场消息面总体比较平静,没有明显的利空或者利多消息。所以,今天大盘的表现,就看多空双方自己真刀真枪的实干了。 当然,一些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作为一个股市老司机,还是有必要关注的。今天,11月CPI数据将要公布。CPI,就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一般来说,CPI越高,说明物价总体水平涨幅越大,CPI越低,物价涨幅越小。如果CPI成负数,那么说明物价总体水平在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2.1%,比9月扩大0.2个百分点,涨幅重返“2时代”。多家机构预测,受蔬菜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11月份CPI涨幅可能小幅扩大,将继续维持在“2时代”。 CPI指数在2以上,到底好不好?很多人会认为,CPI上涨了,说明物价在涨,不是好事。但其实并非如此,如果在CPI指数在2~3之间,属于温和的通货膨胀,说明宏观经济的运行相对还算不错。但是,如果CPI一直维持在3以上,甚至更高,就存在通胀的担忧了,说明经济有过热的趋势。而CPI过高,也可能引发经济政策出现变化,以应对相对过快的物价上涨。 股市和CPI,其实也是有关系的。CPI持续低迷,说明经济运行不太景气,股市也难走好。另一方面,股市如果大涨,普通消费者赚钱多了,会提升消费水平,物价也会被推高,CPI会上涨。所以,对于每个月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大家多少还是要了解一些比较好。 另外一个消息,还算比较有意思,今天,如通股份、易明医药、高争民爆3股在沪深交易所同时挂牌,这样,A股上市公司突破3000家。3000只上市A股,年产值近30万亿元,总市值逾52万亿元,这不仅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跨越,亦是中国经济全面进入资本时代的重要标志。 说实话,今年新股扩容速度是比较快的,最近两周,几乎每天都有两只新股发行,这个速度史上少有。股市扩容没有问题,本身就应该有融资功能,但另一方面,退出机制需要加强,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弄虚作假为非作歹的,该退市还是要退市。如果股市只进不出,那也不健康吧。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