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

每经网首页 > 理财 > 正文

联想接盘万福生科首日涨停,1000万股大宗交易来自何方?

证券时报 2016-12-08 22:06:31

曾经的“创业板造假第一股”万福生科(300268)迎来新的实控人联想控股。受上述消息影响,万福生科12月8日复牌股价“一字涨停”,收盘报收25.86元。

(万福生科日K线图)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万福生科当日出现四笔大宗交易,成交量分别为300万股、278万股、222万股及200万股,合计1000万股。成交价格均为每股25.86元,累计成交金额2.58亿元。其中,大宗交易买入方分别为渤海证券天津自贸区中心营业部和国泰君安证券上海银城中路营业部,两者买入数量均为500万股。

盘后龙虎榜数据中也显示了上述大宗交易的买卖情况。此外,长江证券成都天府大道营业部买入117.40万元,通吃了今日竞价交易时段的全部筹码。

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8日,银行、酿酒、摘帽等涨幅居前。券商营业部净买入前三名分别为渤海证券天津自贸区中心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银城中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北京朝阳门北大街营业部,涉及万福生科等热门股,总买入净额分别为1.29亿元、1.29亿元、0.87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万福生科买一和买二的买入金额完全一致,不排除同为投资者或机构。万福生科受投资者青睐,带动股权转让其他个股走强,但没有出现普涨格局,表明该题材进一步分化,也是年末资金不乐观的表现。

据12月7日晚间公告,万福生科控股股东桃源县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桃源湘晖”)与佳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表决权委托书》,桃源湘晖授权佳沃集团作为其持有的万福生科26.57%股份的代理人,佳沃集团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究竟谁在大幅减持?

万福生科第二大股东杨荣华是公司原实控人龚永福配偶。

2014年12月12日,桃源湘晖和宁波永道通过司法划拨成为成万福生科第一和第三大股东,当年完成股权转让后,桃源湘晖直接持有万福生科26.18%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为龚永福配偶杨荣华,持有22.53%股权;宁波永道为第三大股东,持有11.22%股权。

但今年以来,杨荣华就频频减持,而此前其持股比例曾经高达20%以上,而目前已低于10%。截至今年11月8日,杨荣华共持有114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5373%。按照持股比例,杨荣华有可能卖出1000万股。

分析以往万福生科大宗交易数据,杨荣华卖出股份的营业部主要有华福证券旗下的南安成功街证券营业部、仙游八二五大街证券营业部、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以及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仙游鲤城街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通外环北路证券营业部。

但12月8日大宗交易的三家卖方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乳山路证券营业部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宁波中兴路证券营业部,并未出现在杨荣华以往出售股份的营业部名单中,因此杨荣华的减持嫌疑可以大概率排除。

按照万福生科三季报显示,持股在200万股以上的流通股东,除控股股东桃源桃源湘晖和二股东杨荣华外,还有5名自然人股东和一家公募基金,12月8日减持的股份,或来自上述5名自然人。

值得注意的是,当年与桃源湘晖一同“债转股”的宁波永道,今年2月已“清仓”转让所有持股,将手头的持股1503.7594万股,转让给了自然人仇越红、郑贤娟、周小平、褚佩妮。

上述四名自然人受让股份后,今年2月24日随即披露联合减持计划,称因为个人资金需求,以不低于11元/股的价格,在公告披露日(2月24日)起六个月内实施最多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即268万股)。三季报显示,上述四人目前合计持有1312.67万股,占总股本9.8%,其中褚佩妮持有603.92万股,郑贤娟持有278万股,另外两人持股均少于200万股。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福生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