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宝钢武钢合并获批——道达早评(12月8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8 09:03:23

在我看来,宝钢和武钢的合并,是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进程。同时,也是通过改革,化解钢铁产能过剩的动真格之举,这对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起到重要作用。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宝钢武钢合并获批

昨天晚上,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6年12月7日召开的2016年第94次工作会议审核,宝钢股份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两家公司将于12月8日起复牌。

宝钢和武钢上一次停牌,是今年6月24日,到10月10日两家公司公布合并方案后复牌。当时,这两只大盘钢铁股连续两天触及涨停,并为此震荡上升态势,直到12月1日再次停牌,等待证监会审核重组方案。

在我看来,宝钢和武钢的合并,是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进程。同时,也是通过改革,化解钢铁产能过剩的动真格之举,这对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起到重要作用。今天,宝钢和武钢复牌,应该会得到市场正面反应,同时,也将对整个钢铁股板块的走势带来刺激作用。其实,钢铁股的表现,不仅仅受到宝钢武钢合并进程的影响,钢材期货近期比较火爆的行情,则是另外一个催化剂,也值得大家关注。

另外再说一个消息,美国股市又大涨了。虽然很多朋友都说,A股市场并不想总是看外盘的脸色。但是,如果美国股市那边能够大涨,对我们A股而言,也不是什么坏事。

昨天晚上,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297.84点,报收于19549.62点,涨幅达涨1.55%,这也创下美国大选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同时,标普500指数涨1.32%,报2241.3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14%,报5393.76点。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