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16:48:08

中国移动与阿里巴巴集团今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基础通信服务、信息基础设施、营销合作、新兴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聚焦新市场、创造新价值。不过,双方暂时没有对外透露更多关于合作的信息。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获悉,中国移动与阿里巴巴集团今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基础通信服务、信息基础设施、营销合作、新兴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聚焦新市场、创造新价值。不过,双方暂时没有对外透露更多关于合作的信息。

据了解,中国移动与阿里巴巴此前已在专线、IDC、电商等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不同层面的合作,与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蚂蚁金服也在线上线下的移动支付、支付宝手机营业厅、余额宝购机、信用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此外,双方在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终端等新兴领域也正在积极开展合作探索。

“与中移动合作,对蚂蚁金服的芝麻信用价值很大,可以让数据更全面深入。支付宝可以进入移动营业厅,移动营业厅也可以在支付宝页面出现。”达睿咨询创始人、首席分析师马继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强在变现能力,中国移动与其合作,很多业务的商业价值都会提升。

根据马继华的说法,双方在社交领域的合作也值得期待。“中国移动的数字化收入刚刚超过语音,刚组建完成的几家互联网业务的子公司都需要外部合作与投资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移动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