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汉恩债务危局:“人去楼空”后 如今前收购方也要起诉他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00:11:37

除了债权人称南京汉恩拖欠其资金达7亿元外,汉恩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施工方也称工程款被拖欠。前收购方联创光电12月7日也公告表示,南京汉恩未按约定退还1000万元诚意金。此外,南京汉恩公司员工更是表示,已被拖欠了两个月工资。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山西路的世贸中心大厦A2座——南京汉恩数字互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汉恩”)办公地点,但在这里记者却被告知,“汉恩目前已被查封”,甚至其所处的24层的电梯按钮都已经关掉。

作为南京本地互联网企业,南京汉恩曾一度被称为明星企业,成为当地众多互联网企业的学习榜样。然而,始料未及的是,正是这样一家看似成长性很强的新兴企业却在10月24日发生突变,其公司员工、债权人等发现公司的董事长袁帆、董事高媛突然失去了联系。

据《现代快报》等媒体报道,公司老板已举家出境,而部分债权人自行统计的数据显示,总预估损失在7个亿。目前,南京鼓楼区警方表示目前已介入调查。

除了明星企业的身份,南京汉恩还两度被上市公司看中,列为重组对象,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最后一次被联创光电宣布终止收购后,南京汉恩老板即被传举家“失联”。

产业园没有工人进出施工

现状:办公地“人去楼空”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袁帆夫妇拥有德国护照,经过调查,袁帆夫妇是在10月22日一大早飞往香港的,并且已在24日飞往德国,目前处于失联状态,除了袁帆夫妇和两岁的孩子,袁帆的母亲也同机离开。

12月6日,记者前往南京汉恩办公地址就此调查。在发现电梯的24楼按钮已被关闭后,大厦物业人员对记者表示:“汉恩被公安查封了,所以24楼现在不能上去,除非得到公安部门的许可才可以进去。”

而南京鼓楼区警方也证实:已经就此事介入调查,但因案件在调查当中,不便接受采访。

事实上,债权人目前并不在少数,资金从数百万到数千万元不等。其中一名债权人黄先生称:“之前投资者彼此都不认识,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在上个月24号见面后,才发现袁帆在外面借了很多钱。”债权人在进行不完全统计后,称南京汉恩拖欠债权人的资金达到7亿元之多。

除了债权人外,南京汉恩公司100多位员工也非常着急,因为公司已经拖欠他们两个月的工资,“每个月15号是发工资的时间,但是从10月份开始工资就没有再发,目前已经拖欠了两个月工资。”一位不愿具名的员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此外,这位员工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公司出现异常,其实在今年6月份我们就有所发现,公司的领导常说资金压力很大,并且出差报销的资金迟迟不下来,这在以前从未有过,我们以为只是短暂的,没有想到公司内部已经出现了问题。”

汉恩所在楼层的电梯按钮已经关闭

探访:创意产业园停工

据媒体报道显示,位于南京原白下高新技术园区的汉恩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两幢高楼目前还未封顶,下一步已不知如何处置,施工方也称工程款被拖欠。

联创光电当年的重组预案显示,该产业园规划的建筑面积为30019.70 平方米,原预计于2015年10 月完工,其中1号楼会用作自用办公场所,而2号楼建筑面积为15082.4平方米,预计将整栋对外出租。

12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位于南京白下区高新技术园区的汉恩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看到,两幢大楼未封顶,工地大门紧锁,无人员出入施工。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显示,南京汉恩成立2004年8月,目前注册资金为5101.2124万元。而南京汉恩资料则显示,公司主要有两个业务板块,分别是多媒体数字互动展示内容制作和移动开发运营,上述不愿具名的员工回忆说:“公司最早是做教育培训,然后动漫火了开始做动漫,从去年开始多媒体和VR概念比较火,又从今年开始进入VR领域,在此之前公司做教育和动漫总体还可以,也赚了一些钱。”该员工还透露,“公司最辉煌的时候也有过两百人,公司还接手了一些国外项目,国内也接了很多项目做,反响都不错,在南京互联网企业中也有一定知名度。”

而公司的股东信息显示,除了袁帆、高媛以及几名自然人股东外,还有新余市凯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凯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厚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2月6日下午多次致电上述三家机构试图进一步采访核实,其中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厚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深圳市凯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说,“这个情况不太清楚,不方便回答。”

下一页:南京汉恩曾两度装入上市公司未果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汉恩互联 汉恩老总失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