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韩媒称朴槿惠或于明年4月下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6 07:53:52

韩媒称朴槿惠或于明年4月下台;政府和议会谁来主导脱欧?英国最高法院开审;三位美联储高官为渐进式加息站台;意大利公投之忧消退,道指创历史新高,联储高官对通胀乐观预期推高金融股;OPEC石油产量创新高,美油收高0.2%布油涨0.9%;正面与Uber竞争?宝马将提供无人驾驶汽车打车服务;IDC估计Apple Watch Q3销量仅110万,同比下降7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韩媒称朴槿惠或于明年4月下台】

韩联社5日援引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士的话说,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接受执政的新国家党提议,确定将提前下台。随着“亲信干政”事件在韩国不断发酵,朝野及民众的反对声浪不断高涨。3日,共有约232万韩国民众在全国各地举行大规模集会。与此同时,在野党阵营也计划推动国会9日就总统弹劾动议案进行表决。据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民意支持率连续两周仅为4%左右,创历届韩国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

【政府和议会谁来主导脱欧?英国最高法院开审】

英国最高法院5日开庭审理“脱欧”程序案,将就启动“脱欧”程序是否需要议会批准作出终审裁决。裁决结果将决定政府和议会谁来主导英国“脱欧”,并对“脱欧”进程产生重要影响。此次庭审为期4天,英国最高法院的11名法官会首次全体出庭。庭审过程将通过互联网全程直播。预计,最终裁决结果会在明年初出台。(新华社) 

2、金融

【美联储布拉德:12月加息将是非常合理的选择】

北京时间6日据彭博报道,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在亚利桑那州演讲之后对记者表示,12月份加息将是非常合理的选择。他表示,“显然市场期待我们在这个时候行动,所以我们将看看什么时候真的行动,并且要看看美联储主席的想法。但目前看起来很合理”。他还称,并不认为经济前景有很大变化。美国失业率和通胀都接近其长期水平。依然预计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2%,失业率稳定在低位,通胀率回升向2%。(新浪财经)

【美联储三号人物:如经济继续改善 支持渐进加息】

周一,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如果经济继续改善,按照现在的形势发展下去,那么支持渐进式加息。杜德利还指出,更多刺激可能意味着美联储需要更快速地加息。杜德利认为美国经济在朝着就业最大化和通胀2%的双重目标前进。就业增长稳定,个人消费推动经济增长、薪资增加。不过,他也指出了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这需要在实施财政政策的时候,牢记维持宏观经济稳定。(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埃文斯为渐进式加息站台】

北京时间125日晚,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埃文斯2017年有投票权。埃文斯在讲话中称,预计美国经济下半年增速会比上半年强得多。大选已经化解了一种形式的不确定性,但仍然存在若干不确定性。他评价美国就业市场供应“某种程度上紧张”,但国内薪资与通胀增长速度仍太慢。路透认为这表明Evans相信美联储应该缓慢上调利率。(东方财富网)

【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 欧央行延长QE概率增加】

公投结果揭晓后,有欧洲官员和投资者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意大利修宪公投的失败将对本周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造成影响,这可能会提高对延长QE的需求。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的观点较具有代表性,其认为意大利已经错过了改革政治制度和简化公共管理的最佳时机,“高度不确定性加强了欧洲央行宣布延长QE的几率。”(华尔街见闻)

3、股市

【意大利公投之忧消退 道指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一收高,道指再创新高。美国经济数据稳健,掩盖了意大利修宪公投后市场对欧洲金融稳定性的担忧。美东时间12516:00,道指涨45.82点,或0.24%,报19,216.24点,创下收盘新高;标普指数涨12.76点,或0.58%,报2,204.71点;纳指涨53.24点,或1.01%,报5,308.89点。(新浪美股)

【联储高官对通胀乐观预期推高金融股】

美股周一大涨,三大指及罗素2000指数全面收涨,道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板块上,金融股领涨,强劲的经济数据及联储高官对通胀的乐观预期推高板块股价。美股银行股普涨,周一数据显示,11月美国服务业指数触及一年高位。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称考虑到特朗普新政府未来几年可能采取的政策,通胀回升到美联储2%的目标的条件已经成熟。这些加强了美联储下月加息的预期,令银行股收益。美国银行上涨2.8%,富国银行上涨1.4%,高盛上涨2.3%,花旗上涨C%,摩根士丹利上涨0.62%。(华尔街见闻)

4、市场

【金价周一收跌0.1% 加息压力渐增】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但已摆脱盘中最低水平。美联储在年底加息的前景以及明年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或0.1%,收于每盎司1176.50美元。周一盘中,该期货最低曾下跌至每盎司1158.60美元,跌幅高达1.8%。(新浪美股)

OPEC石油产量创新高 美油收高0.2%布油涨0.9%

路透在对航运数据以及行业信息进行调查后发现,OPEC原油产量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11月,OPEC供应原油量上升至每日3419万桶,高于10月每日3382万桶的水平。而同时,原油价格不跌反涨。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美分,或0.2%,收于每桶51.79美元。盘中最高曾上涨至每桶52.42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8美分,或0.9%,收于每桶54.94美元。

5、科技

【正面与Uber竞争?宝马将提供无人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宝马明年将在德国慕尼黑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以期赶上Uber等公司在打车领域的发展步伐。宝马高管上周五表示,该公司会有约40辆具有无人驾驶功能的汽车在慕尼黑的中心地区进行测试,随后这一测试项目将扩展至其他城市。宝马移动服务战略负责人托尼•道格拉斯(Tony Douglas)说:“打车软件还是需要人工进行驾驶来完成。如果省去了司机,你就会拥有一张印钞票的许可证。”(一财)

【日本提出抗癌新技术 未来将步入“无癌时代”】

1129日,共同社发布消息称,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将与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共同开发运用人工智能的系统,这种诊疗系统想要以癌症中心积累的患者基因组(所有遗传信息)以及血液检查、图像诊断等庞大信息为基础建立数据库,并与医学论文等的研究成果相对照,将人工智能运用在诊断以及治疗中。(前瞻网)

【买完东西不付钱 Amazon Go要重新定义超市】

据外媒(engadget)报道,网络购物巨头亚马逊公司北京时间6日揭晓了实体零售店业务Amazon Go 。通过使用计算机视觉、一系列的传感器和深度学习技术,Amazon Go可以提供新鲜的线下购物新模式。用户可以走进商店,用Amazon Go应用登陆,然后买完东西直接走人而不必排队等候付钱。亚马逊目前正在西雅图张罗一家大型超市作为此理念的先行样板。(网易科技)

IDC估计Apple Watch Q3销量仅110 同比下降70%

据外媒(9to5mac)报道,IDC估计Apple Watch Sieries 2仍然是最畅销的智能手表,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110万部的销量却只能让其勉强跻身最畅销可穿戴设备榜单的前五名。据估计,今年第三季度苹果手表的销量将比2015年减少71%。(网易科技)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脱欧 朴槿惠下台 意大利公投失败 美联储12月加息 宝马推无人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