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港通开通首日“北热南冷”A股家电龙头受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6 00:47:18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虽然此前市场各方对深港通开通后,哪些新增个股会受到对方投资者的青睐有各自的想法和判断,不过深港通开通谜底已逐步揭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深港通开通首日(12月5日),港资北上的力度明显大于内资南下的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资大举买进深市A股的同时,沪市的A股却遭遇了港资的净卖出,且净卖出资金量达到了14.88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虽然此前市场各方对深港通开通后,哪些新增个股会受到对方投资者的青睐有各自的想法和判断,不过深港通开通谜底已逐步揭开。

港资买入近27亿元深市股票

12月5日一开市,港资便通过深股通开始买进深市股票,由于是深港通开通首日,加上A股“T+1”交易制度,所以12月5日深股通只有买盘没有卖盘,净买入金额达26.69亿元,使用额度27.11亿元,当日剩余额度102.89亿元。

相比深股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净买入则相对较少。12月5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买入9.02亿港元的股票,卖出0.21亿港元的股票,净买入金额为8.81亿港元,使用额度8.50亿元,当日剩余额度96.50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虽然深股通净买入额超过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但与沪港通开通首日汹涌北上的资金相比要少得多。

对于这种现象,有香港本地个人投资者表示,深市科技类股票较多,且市值较小、估值较高,而香港当地年龄较大的散户较多买银行、保险股,对深市A股持较保守态度。

惠理集团则表示,“大部分深圳A股涉及新经济板块,因此深港通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新经济的难得机会。纵观整个A股市场,深圳A股上市企业在医疗、零售及信息技术板块的比重均较大。深圳A股是一个尚待发掘但充满投资机遇的市场,当中具独特投资概念且盈利增长稳定的医疗、非日常消费品及科技企业股的前景看俏。”

在深港通开通首日,深港通双向都是净买入,但沪股通却出现了资金回流香港的现象:沪股通净卖出达14.88亿元,沪港通下港股通则净买入7.04亿港元。

464只深股通标的发生交易

深港通开通后,两地的投资者会到对方市场上买哪些个股呢?谜底随着深港通的开通也揭晓了。

据深交所数据显示,深股通方面,标的股票中有464只发生交易,其中主板169只、中小板247只、创业板48只,交易金额分别为14.78亿元、9.76亿元和2.15亿元。

港股通方面,标的股票中有348只发生交易,其中恒生综合大型股78只、恒生综合中型股151只、恒生综合小型股99只、不在指数内的A+H股20只,交易金额分别为0.43亿港元、3.15亿港元、5.12亿港元和0.52亿港元。

从港交所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12月5日港资买入深市A股金额最大的前3只个股分别为格力电器(000651,SZ)、美的集团(000333,SZ)和海康威视(002415,SZ),分别净买入3.72亿元、2.32亿元和2.08亿元。

而内资通过深港通下港股通净买入金额排名前3的股票分别是比亚迪股份(01211,HK)、中国软件国际(00354,HK)和金风科技(02208,HK),净买入金额分别达1.3亿港元、7374万港元和3281万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港通开通首日A股家电龙头受青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