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李嘉诚拟73亿澳元收购澳洲Duet Group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5 16:27:43

据《华尔街日报》和《悉尼先驱晨报》等权威媒体消息,亿万富翁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提出以73亿澳元(约54亿美元)现金收购澳大利亚管道运营商和电力分销商Duet Group,以扩大其电力和天然气管线资产。

每经编辑 杜宇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据《华尔街日报》和《悉尼先驱晨报》等权威媒体消息,亿万富翁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提出以73亿澳元(约54亿美元)现金收购澳大利亚管道运营商和电力分销商Duet Group,以扩大其电力和天然气管线资产。

Duet Group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表示,长江基建提出以3澳元/股收购公司股份,较公司上周五收盘价(2.35澳元)高出约28%。公司董事会表示,正在评估这个有附加条件、不具约束力的提议。这笔收购提议,加上公司收到的竞争性报价刺激,推动Duet Group股价升至8年来的最高水平。Duet Group集团的发言人称董事会将在本周决定是否允许长江基建进行尽职调查。

“Duet Group董事会目前正在评估该收购提案,因为现阶段还不能确定该项提案是否会进一步发展,我们建议证券持有人不采取任何行动。”Duet Group在这份官方公告中写道。

资料显示,Duet Group的资产包括Dampier Bunbury天然气管道,主要负责将西澳大利亚的西北海岸天然气储备与珀斯(西澳大利亚首府)及周边地区的客户连接起来。此外,Duet Group还拥有墨尔本周围的澳洲东南部地区的天然气和电力分销网络。

《华尔街日报》指出,长江基建此次收购Duet Group还须得到澳大利亚当地监管部门的许可,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此外,这笔收购也必须得到Duet Group各大股东的支持,其中,业内超级巨头Unisuper持有Duet Group16%的股权,拉扎德(Lazard)、美国黑石集团和先锋集团(Vanguard)等巨头也都是Duet Group的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已经是澳洲基建方面最大的海外投资者之一。在此笔收购前,长江基建已经拥有了南澳大利亚州电力分销商SA Power Networks、墨尔本电力供应商CitiPower、澳大利亚天然气分销商Gas Network Ltd.,以及位于维多利亚州南部的电力分销和可再生能源传输业务。

悉尼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保罗-约翰斯顿表示,虽然反垄断审批对长江基建的收购应该是直接的,但如果长江基建能在澳大利亚国内再找一位合作伙伴共同投资的话,那么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这一关就比较容易通过了。记者注意到,除在维多利亚州的VicPower项目和SA Power是与斯巴克基建集团(Spark Infrastructure Group)联合投资外,长江基建几乎从未与其他投资者共同投资过基础设施类的资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嘉诚拟73亿澳元收购澳洲Duet Grou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