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IPO申请被否成常态 今年已达到14家

证券日报 2016-12-05 09:45:20

刚进入12月份,就有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至此,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的企业数量达到了14家。

刚进入12月份,就有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至此,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的企业数量达到了14家。

《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上周五上会的7家公司,6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被否的是武汉智讯创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发审委在会上对公司提了五方面的问题,包括“请发行人代表分析说明发行人报告期内毛利率变化的原因,说明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是否存在异常”等。

根据申请文件,报告期内发行人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5.53%、64.33%、65.75%和65.99%,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告,12月7日,将有银河证券等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接受发审委审核。而预披露企业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上周五,又有苏州银行等7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

排队企业数量方面,截至12月1日,证监会受理的首发企业数量为739家。

另外,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11月份又有11家企业终止审查,其中,11月7日增加2家,11月11日增加8家。至此,今年以来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达到了69家。

与审核速度加快、终止审查数量增加相伴的是,新股发行的速度也有所加快。上周,又有13家企业获得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获得批文的企业数量达到了242家,筹资总额在1641亿元左右。

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兼发行上市部总监魏刚表示,提速是经历了去年的股市大幅波动之后证监会的行动,它可以理解为是从过去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到建设市场、恢复融资功能的过渡,是具有可持续性的。他认为,本次IPO扩融之后市场比较稳定,这是改革能够成功的基础。同时,企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很多券商提高了内核的标准,使行业有非常好的表现。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12月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十六次抽签仪式。本批参与抽签企业共200家,包括上海波克城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被抽中。

证监会表示将按照《关于组织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进行抽查的通知》的要求,对被抽中的10家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及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检查。

责编 罗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刚进入12月份,就有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至此,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的企业数量达到了14家。 《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上周五上会的7家公司,6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被否的是武汉智讯创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发审委在会上对公司提了五方面的问题,包括“请发行人代表分析说明发行人报告期内毛利率变化的原因,说明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是否存在异常”等。 根据申请文件,报告期内发行人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5.53%、64.33%、65.75%和65.99%,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告,12月7日,将有银河证券等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接受发审委审核。而预披露企业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上周五,又有苏州银行等7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 排队企业数量方面,截至12月1日,证监会受理的首发企业数量为739家。 另外,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11月份又有11家企业终止审查,其中,11月7日增加2家,11月11日增加8家。至此,今年以来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达到了69家。 与审核速度加快、终止审查数量增加相伴的是,新股发行的速度也有所加快。上周,又有13家企业获得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获得批文的企业数量达到了242家,筹资总额在1641亿元左右。 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兼发行上市部总监魏刚表示,提速是经历了去年的股市大幅波动之后证监会的行动,它可以理解为是从过去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到建设市场、恢复融资功能的过渡,是具有可持续性的。他认为,本次IPO扩融之后市场比较稳定,这是改革能够成功的基础。同时,企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很多券商提高了内核的标准,使行业有非常好的表现。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12月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十六次抽签仪式。本批参与抽签企业共200家,包括上海波克城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被抽中。 证监会表示将按照《关于组织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进行抽查的通知》的要求,对被抽中的10家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及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检查。
IPO 被否 14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