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对话牛博士:消息与技术共振 明天大盘不“保险”该咋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4 20:09:10

就在这个周末,有一段时间没有公开发言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又在一次会议上发表了关于“野蛮人”的重要讲话,已经成为这两天市场热烈讨论的焦点,那么这将对下周的行情带来怎样的影响?今日,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每经编辑 柴刚

本周五,A股市场表现不太理想,沪指下跌将近30点,跌破了5日、10日线,而创业板指数更是收出一根幅度达1.76%的中阴线。经过前期周线的七连阳之后,本周沪指终于收出阴线。 

QQ截图20161204184536.png

而就在这个周末,有一段时间没有公开发言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又在一次会议上发表了关于“野蛮人”的重要讲话,已经成为这两天市场热烈讨论的焦点,那么这将对下周的行情带来怎样的影响?今日,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上周以来,您就开始对市场提出了谨慎的观点,并认为大盘面临调整。而本周,市场果然在3300点下方展开震荡。那么,你对近期市场的调整,怎么看?

道达:首先说一下技术上的看法,此前大盘走出周线七连阳,并且突破了120周均线,应该说这是一轮比较强有力的反弹行情。而引导这一轮行情的主力资金,正是推动大盘股不断走高的超级机构——保险资金。比如,安邦不断举牌中国建筑,恒大人寿不断增持万科等。

另外,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国企改革题材,也表现非常强。很明显,市场主力资金重点参与的,就是大盘蓝筹股。相比之下,小盘股虽然也出现过脉冲式的反弹,但却难成气候。 

QQ截图20161204184910.png

而在本周,预料之中的休整果然袭来,周线终结了七连阳。但我始终认为,近期市场的休整,依然是给大家优化持仓结构的机会。而在技术上短期调整趋势较为明朗之后,周末的消息面,又出现了新的变化,在消息面与技术面共振的作用下,我认为大盘短期调整可能还会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牛博士:你所说的消息面,就是指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讲话吧?

道达:确实如此,刘士余可以说是“痛批”了一些所谓野蛮人在证券市场上的野蛮收购。明眼人心理都清楚,其实证监会主席痛批的对象,就是一些利用来路不正的钱进行杠杆收购的保险资金。

对于刘士余的讲话,市场上争议比较大,各种观点都有。有些专家也认为,对于讲话不能过分解读,这应该只是针对一些违规的机构而已。这里,达哥也不好对此进行解读,只是想说一下这一消息,将对行情产生怎样的影响。

我个人认为,在近期这一波行情中,险资、举牌、大盘蓝筹是重要的推动力。但现在既然有一个行业的主管官员公开出来批评,想必后面出台一些监管措施,这是很有可能的。

因此,这一消息的出现,会影响到举牌概念股背后多头的心态。对这些多头而言,为了避开可能出现的进一步利空政策出现,其中一些多头肯定是要减仓的。再加上周五,大盘走势确实也不太理想。所以,短期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是比较大的。

牛博士:那么,你对中期行情怎么看?这是否意味着行情有可能结束?

道达:其实,不仅仅是国内的因素,欧洲的利空因素也值得关注。目前,意大利正在进行修改宪法的公投,而公投的结果,也将对意大利是否脱离欧盟起到重要影响。这一不确定性因素,不仅影响意大利自身,对于欧洲的影响,来自全球资本市场,都会产生连锁反应。 

QQ截图20161204185248.png

不过,虽然市场进入调整完全是意料之中,但我认为中线行情性质并不会因此发生改变。只要大盘一直在年线上方运行,那么依然是多头强于空头的市场。而短期技术面和利空消息形成的共振,不会终结反弹的趋势,这只是一个插曲而已。所以,我们应该利用这波调整,继续选股调整持仓结构。

如何选股?我认为,依然是选择在调整中能够守住年线的强势股。其实,上周我们一直提示大盘短期不乐观,也就是等待这样的机会。而在操作上,需要做的是制定详细的操作计划,尽量不要踏错节奏,影响到整体的投资布局。否则,明天市场氛围的突然变化,就可能会对大家的炒作产生影响,从而做出不成功的交易。

对于手中的持仓品种,大家要预先有清醒的认识,哪些是准备清理掉的弱势股,哪些是备选的强势股,走势到底如何,都要仔细考虑,观察清楚。

牛博士:非常感谢达哥的精彩点评,另外,今天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新栏目“庖丁解股”要上线了,我对此也非常期待啊!

道达:是的,今晚“庖丁解股”的第一期节目就将上线,这里也提醒已经购买的朋友准时观看。不过,达哥也提醒一下,如果同时访问人多,有卡顿,或者其他不足之处,请大家在“庖丁解股”的学习讨论区给我们提出来,我们一定会不断改进,越做越好。

另外,在这个学习讨论区中,希望大家多交流投资心得,最好不讨论与庖丁解股无关的话题,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2月04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5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一股市预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