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和而泰拟定增10.3亿投资智能产业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2 00:58:5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和而泰(002402,收盘价10.92元)12月1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10.11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10187.93万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10.3亿元,募资将用于投资长三角生产运营基地建设项目、电子制程自动化与大数据运营管控平台系统项目、智能硬件产品族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智慧生活大数据平台系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本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建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共计188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0%;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创和投资,持有公司9.64%的股权。根据2014年4月25日,刘建伟与创和投资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创和投资为刘建伟的一致行动人,因此刘建伟合计控制公司32.34%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0187.93万股,发行完成后,刘建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的净资产规模将有所提高,资产负债率将下降。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均将得到持续发展,有利于巩固公司于智能控制器和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导地位。

根据IMS Research预测,围绕家庭场景研发的智能硬件将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2015年产业规模就已达到1240亿元左右,到2018年,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396亿元,占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的32%左右。

在智能硬件行业高速发展且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和而泰表示,公司作为全球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领域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企业之一,在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建设国际领先的智能控制器生产基地,并基于智能控制技术与产业积淀,进行战略延伸,布局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核心平台,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