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陕天然气定增15亿再加码管道项目 年输气能力增加10亿立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22:52:19

“年输气能力增加10亿立方米,并不意味着年输气量会增加这么多。” 陕天然气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五条管网能具体带来多少经济效益没有办法单独核算。它们处于公示整个管网系统,有的是增加了新的气源,有的是一些专供,只有通过整个天然气管网来核算。”

每经编辑 王朋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王朋 

陕天然气(002267.SZ)在陕西省天然气管网铺设上再下一局。

作为陕西省唯一的天然气长输管道省属运营商,陕天然气经过两天的停牌筹划,于12月1日晚间推出了一份15亿元的定增预案。

15亿元的募资中,陕天然气将逾10亿元的资金投向五个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剩余资金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项目完成后,陕天然气将在现有超3000公里的长输管道基础上,再添近500公里的长输管道。不过陕天然气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定增对于公司业绩的推动尚不好确定。

定增10亿投向输气管道项目

11月29日,陕天然气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股票将于当日开市起停牌。

仅两天后,12月1日,陕天然气一口气发布了13则公告,将其筹划的定增事宜公布于众。

陕天然气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停牌到推出预案,只花了两天。是因为公司在召开董事会之前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董事会只要审议通过,我们就可以对外进行发布。”

根据预案,陕天然气拟定向发行约1.64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不低于9.12元,总募资不超过15亿元。

上述募集资金中,陕天然气拟将其中10亿元资金投向五个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具体包括汉安线与中贵联络线输气管道、商洛至商南输气管道、眉县至陇县输气管道、商洛至洛南输气管道和安康至旬阳输气管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五个募投项目总投资15.34亿元,但此番募资的15亿元将不会被全部用来投入到募投项目。根据预案显示,还有近4.5亿元将被用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陕天然气表示,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陕天然气此番定增尚未确定认购对象。

陕天然气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给公司控股股东陕西燃气集团去函,上报了相关事项,目前尚未收到回复是否参与认购。至于其他认购对象,这个届时会由保荐承销人来负责,也未确定。”

年输气能力增加10亿立方米

近年来,陕西省提出“气化陕西”工程,旨在提高城市气化率为主要任务。

作为陕西省唯一的天然气长输管道省属运营商,陕天然气全面负责陕西省天然气长输管网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

截至今年9月30日,陕天然气拥有天然气长输管道11条,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具备135亿立方米的年输气能力,覆盖陕西省11个市(区)的输气干线网络。同时,公司在陕西省5区23县开展了城市气化项目,在全省107个区县中市场覆盖率高达26.16%。

从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看,此次五个募投项目实施的背景是陕西省居民用气及工业用气需求均日益增大,且陕南等局部地区的气化程度仍有待完善。

而此次定增,带给陕天然气最直观的影响,便是长输管道里程和年输气能力的进一步增加。

此次募投项目完成后,陕天然气将在上述基础上增加488余公里长输管道里程,年输气能力增加至145亿立方米。

不过此番天然气长输管网里程和年输气能力的增加,具体到经营业绩层面能给陕天然气带来多少帮助目前并不清楚。

“年输气能力增加10亿立方米,并不意味着年输气量会增加这么多。” 陕天然气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五条管网能具体带来多少经济效益没有办法单独核算。它们处于公示整个管网系统,有的是增加了新的气源,有的是一些专供,只有通过整个天然气管网来核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陕天然气定增15亿再加码管道项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