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功转型新材料业务,这家公司定增批文好事快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11:18:58

上市公司改名字可是个大事,而且一般都不仅仅是换个马甲,多半都跟背后的资本运作啊,题材注入什么的有关,去年7月,精诚铜业换了个马甲叫楚江新材(002171),11月25号,20家机构扎堆调研。

来,同学们一起来看看楚江新材,到底是个什么鬼。

转型新材料业务,与传统业务双管齐下

公司的铜加工主业在国内算是相当厉害的,2014年6月以来,公司先后把楚江合金、森海高新、楚江物流、双源管业和顶立科技收入麾下。然后公司的画风就变了,从单一的铜材料加工,向新材料业务和材料制造装备业全面拓展。

收了一大堆公司,咱们今天重点聊聊这个顶立科技。

顶立科技这个公司的背景有点意思,公司拥有军工保密资格,国军标质量体系、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等等多种军品从业资质。这是个民营军工企业,以满足国防重大工程需求为主业。很厉害,有没有!

跟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科研优势突出,又跟军工企业广泛合作。双保险一上,上市公司业绩妥妥的。

除此之外,顶立科技的高温炉装备制造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以高温石墨提纯炉业为主的标准化产品的业绩表现相当不俗。

按照顶立科技的承诺,2016年将实现5000万净利润,按照目前的节奏来看,完成业绩承诺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楚江新材不仅业务向新材料产业化转型,背后还有深深的军工背景。

非公开发行推进中,新利润增长点形成ing

我觉得,只有基本面,不搞事情的公司不是好股票,楚江新材四季度要搞点什么事情呢?哎,就是定向增发。

其实公司憋着准备搞定向增发已经很长时间了,计划是要募资13.5个亿,打算投入到三个项目里面去,一个是传统的铜产业项目,另外两个是新材料产业项目。建设周期在24个月和36个月不等。

在这13.5个亿里面,有将近6个亿是专门投给新材料产业的,公司的这个决心也是下的很足。相对于顶立科技这个子公司现有的规模来说,这个投入规模非常可观,公司转型新材料,这一针鸡血打得很到位。

目前这个再融资项目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很快就会收到正式批准的文件。等到这些项目投产之后,测算一下,预计增加的利润可能超过3亿元,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有这样的业绩预期已经足够刺激了。

但是不要高兴太早,现在公司K线相当丑陋……

连续下跌12日,短线有望止跌反弹

打开周线,楚江新材的股价自去年6月份下跌以来一直低位震荡。我们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做一个平行通道,发现一个问题,虽然窄幅震荡快一年了,但是这个平行通道还是在缓慢上行的,慢是慢了点,哎,这个通道下轨的支撑还是挺强的。这个票现在感觉上就是缺了点人气,正好这两天市场有点微妙,咱们犯不上着急。

日K线比周线还伤心,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连60日线都破了,MACD和KDJ都处于死叉范围内。感觉这票已经死透了,讲真这图形还敢再难看一点吗?但是呢,哪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呢?刚刚我们才说了周线,现在这公司股价离周线的下轨已经不远了,这个位置可是有支撑的,我们能不能稍微期待一下止跌反弹呢?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