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铁建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国足惨遭“高级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30 11:22:28

中国铁建打破西方垄断,以主承包商身份承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庆贺的同时不忘喊话国足,“天知道国足会不会出现在2022年世界杯的赛场”、“抱歉了国足,我们先走一步”。国足惨遭高级黑,有网友评论称,国足表示,这是自己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每经编辑 刘小英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天知道国足会不会出现在2022年世界杯的赛场,但至少这届世界杯缺不了中国元素。期待这一次,他们能在咱中国人自个儿修建的场馆里露个脸。”

这是中国铁建对国足的期望。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中国铁建与卡塔尔HBK公司组成联合体,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签约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建设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企业首次打破西方垄断,以主承包商身份承建世界杯主体育场。因此,更期待国足能出现在中国人自个儿修建的场馆里。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发起设立,于2007 年11月5 日在北京成立,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23.38亿元,项目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与中国铁建携手的HBK是卡塔尔最大的工程建筑公司之一,成立于1970年,业务范围涵盖公共/工业建筑、医院、高层建筑,道路,桥梁,基础设施项目等,承揽了卡塔尔多个标志性建筑。

卢赛尔体育场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官方确定的主体育场,将担当开幕式、揭幕赛、决赛、闭幕式等四项重任,建成后将成为卡塔尔的国际化地标建筑。

该项目合同额约7.67亿美元,中国铁建占比45%。项目总工期40个月,计划建设92000个座位,总用钢量10万吨,层膜结构达4.5万平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屋面膜结构施工项目。

一组独家素材,带你抢先看看这座充满异域风情的主体育场。

鸟瞰图

设计图

内部装修效果图

地面结构剖面示意图

屋顶膜结构示意图

另一边,中国铁建对国足的喊话也引发网友热议,国足遭遇“高级黑”,有网友评论称,“国足表示,这是自己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铁建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