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G时代即将来临,这家公司已经提前布局,业绩高增长还会远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30 10:31:34

信维通信(300126),近来颇受机构关注,11月21日,8家海外机构上门调研刚走,24号,39家机构又扎堆上门调研。

我就随便翻了下调研的内容,机构调研的问题全是5G ,5G,5G,各种5G。现在4G我们天天都玩得很HIGH,打游戏,看直播,现在肯定还有土豪看官是用4G网络在看我们节目。我这4G都还没两天呢,怎么就5G了呢?

提前布局5G时代,有望带来新的利润点

实际上5G这个技术,目前还在研究中。据说将在2020年的时候实现商业化。江湖传言,说跟4G相比呢,5G的速率将会提高百倍,延迟更短,可以满足高速移动中的通信要求。

道理大家都懂的,无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嘛,对吧。但是到了资本市场,我们就要把5G当个概念来炒,然后信维通信跟这个5G概念有什么关系呢?

5G时代,是一次技术革命,这不仅仅是升级天线的问题,涉及到大量新材料的市场应用,所以从事通信技术相关新材料研发的企业就是最大受益者。

信维通信就是其中之一!

它最大的看点就在于,信维通信是为数不多的射频领域做前沿研发的全球化公司,新材料,精密加工方面早有布局。而且他还是全球移动终端天线的龙头供应商。

信维通信搞5G搞到了什么程度?它专门成立了5G研究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研究中心是专门研究未来几年的通信技术以和各种通信黑科技。

在国内也与国内的优质射频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预计在5G天线领域很快就会有新突破。

其实我们也不能很单纯的把5G当做通讯技术的进步,还记得3G时代进步到4G时代的时候我们的生活有多大的变化吗?5G这东西可以让很多现在纯概念的产业实现商业化,比如:物联网,VR,无人驾驶,无人机等等等等。数据高速无线传输这种事情,想象空间很大的!

为此,公司也是做了两手准备,一边搞他的技术,另外一边又在近期又全资成立了一个子公司,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专门为将来5G时代带来的各种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为了迎接5G时代的来临,信维通信的姿势摆的相当到位。

音频、无线充电业务保障业绩高增长

音射频一体化,听上去很高级,说简单点,就是把手机的天线和听筒话筒集成在一个零件上,大搭建可以这么简单的理解,这个技术可以节省空间,让手机更轻薄,信维通信出身就是做天线的,凭借这个技术,现在也在拓宽音频器件的市场。

信维通信搞组件一体化上瘾,由于NFC+支付+无线充电都会用到磁性材料,公司索性就把几个模组集成在一起,大幅降低了产品的厚度,再加上手机市场无线充电的普及率有可能在未来三年内,从2%上涨到50%,市场潜力巨大!

5G概念,加上手上一大堆的黑科技,都会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点。

各指标逐渐走好,新一轮升势指日可待

28号,这个票跳空高开,给了一个漂亮的放量长阳。今日,股价再度发力,加上MACD和KDJ相继金叉,股价直接突破平台,以28.3元创下历史新高。若一旦站稳平台,股价将有望继续上涨。不过目前来看,股价位于历史高位,追高也是有风险的。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