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和君系”增持股份达5% 沣盈印月举牌亚威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22:43:17

亚威股份(002559)发布公告称,2016年11月28日,沣盈印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直接买入亚威股份无限售流通股份14.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后,沣盈印月持有亚威股份达到1857万股,占亚威股份总股本的5%。

每经编辑 刘宗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11月29日晚间,亚威股份(002559)发布公告称,2016年11月28日,苏州沣盈印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沣盈印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直接买入亚威股份无限售流通股份14.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后,沣盈印月持有亚威股份达到1857万股,占亚威股份总股本的5%。

沣盈印月持股比例曾被动下降

4月26日,亚威股份发布关于与和君沣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补充公告公告称,2016年4月22日,亚威股份第一大股东亚威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亚威科技”)与和君沣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君沣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亚威科技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84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03%,和君沣盈指定沣盈印月为受让方。股份转让完成后,亚威科技尚持有公司股份27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4%,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沣盈印月持股比例为5.03%,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不过,2016年7月13日,亚威股份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公告,公告称,2016年6月15日,亚威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所涉股票首次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董事会确定以2016年6月15日作为激励计划的授予日,向符合条件的119名激励对象授予646.5万股限制性股票,限制性股票已于2016年7月8日上市,公司总股本由3.66亿股增至3.72亿股。沣盈印月持有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但由于公司总股本增加,导致其持股比例由原来的5.03%被动下降至4.94%。

持股比例逼近第一大股东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亚威科技持股7.42%,为第一大股东,沣盈印月持股4.94%,为第二大股东。吉素琴、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浦江之星177号集合资金信托、冷志斌持股比例分别为3.62%、3.04%、2.71%,位列第三、四、五大股东。此次“和君系”举牌亚威股份后,持股比例已逼近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和君系”介入上市公司已有先例。“和君系”成员通过股权转让成为乾照光电第二大股东,不久就入主公司董事会。亚威股份是否会成为第二个乾照光电,市场将拭目以待。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和君系 沣盈印月 举牌 亚威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