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索契的速度与激情——奥运城市牵手成都 借直航实现合作共赢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9 01:06:23

虽然索契已成为俄罗斯人最钟情的旅游度假地,但由于缺少与国际城市的直飞航线,索契的国际旅游潜力一直未得到完全释放。而明年索契与成都等中国城市定期直航的顺利开通,不仅能够培育开通城市沿线的旅游市场,还能辐射区域经济,实现共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记者 丁舟洋

隆冬来临,从莫斯科飞往索契的航班上俯瞰,窗下是一片变化流动的风景线。飞过茫茫雪地和山岭,波光粼粼的海洋映入眼帘。踏出机舱的一刹那,灿烂的阳光、温暖的海风、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浑然忘记这里是大家印象中的“严寒北国”。

虽然与吉林省吉林市处于同一纬度,索契却终年温暖湿润。依山傍海的独特地理条件,让索契成为俄罗斯最负盛名的旅游度假地。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又让索契的旅游优势更加凸显。现在,美丽的索契准备好了,激切盼望迎接国际游客的到来。

11月23日~11月25日,成都代表团应索契邀请,参加第三届索契国际旅游论坛。作为该论坛唯一受邀的中国城市,成都代表团与索契市政府、索契旅行社代表团、索契机场集团等方面,就成都与索契的旅游经济互动双赢展开充分交流。

两年前的冬奥会两年后的世界杯

大高加索山脉阻挡了北方的冷空气,黑海又像巨大的“暖水袋”一样散发热量,使索契终年温暖如春。从明媚的黑海畔驱车不到一小时,又能来到雪山,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2014年2月8日,第22届届冬奥会正是在这里开幕。

“激情冰火属于你!(Hot.Cool. Yours)”是索契冬奥会的口号。索契冬奥会组委会方面解释,“俄罗斯有很多强烈对比的东西,这是我们想要强调的口号。气候虽然寒冷,但是我们有热情。冬奥会在冬天进行,但是索契是个南方城市,你在这会感到很多对比。”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这座“冰与火”交融、“速度与激情”并存的城市所拥有的魅力。来到索契的“奥体中心”,每经记者看到中心体育馆正在升级建设中。“这是为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做准备。”索契市政府方面对每经记者表示,2018年6月的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索契也将是赛事举办城市之一。

奥体中心的另一侧,有令全球车迷心潮澎湃的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即“F1”)俄罗斯站的赛道。“明年5月的F1赛事,今年年底开始售票。”F1赛场的导览人员告诉每经记者,届时将有世界顶级车手在此一决高下。

后奥运时代的索契,将充分发挥奥运场馆的功能,变身恒久的运动中心。“比如很多奥运选手现在都在索契的奥运场馆训练,一些场馆也时常举办博览会等活动。”索契市政府方面称。

成都牵手索契迈向“友好城市”

同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天府之国”成都与索契的牵手引人关注。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4日,一年一度的“索契国际旅游论坛”拉开帷幕。在24~25日的两天时间里,俄罗斯全国与旅游产业相关的公司,几乎都在此参展。成都代表团应邀参加了此次“索契国际旅游论坛”开幕式。在该论坛上,成都做了城市推介,并将蜀绣工艺、熊猫元素带进论坛现场,引发论坛的熊猫小热潮。

事实上,虽然索契目前已经是俄罗斯人最钟情的旅游度假地,但由于缺少与国际城市的直飞航线,索契的国际旅游潜力一直未得到完全释放。

“我们这里的每个人,每一天都在期待,成都直飞索契的航线能开通。”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索契市长帕霍莫夫再次表达了对早日直航的热切期盼。

在他看来,定期直航的顺利开通,不仅能够培育成都-索契线路的旅游市场,还能辐射区域经济,实现两地双赢。“现在是非常适合合作的时间。”

据悉,早在2015年底,成都市与索契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两座城市结为“准友城”,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文化、旅游和教育方面的交流。

在11月23日成都代表团与索契市政府的会谈上,双方均表示,将推动两城的正式结好,成都“姐妹圈”有望再添一员。深化与索契之间的交往、合作,也将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添砖加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